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袁春杰:提升内容品质是电视媒体发展的关键

2012年06月24日 14:58
来源:凤凰科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19日,以“对话主角”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广告趋势论坛在上海举行,凤凰网作为论坛协办方,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在电视广告的多维经营板块,以“品牌-传播力-公信力”为关键词的对话中,东方卫视副总监袁春杰谈到,从大的电视产业上分类,其实东方卫视经营光广告里面这几年的结构变化是非常大的,我两年前刚到东方卫视时,整体上活动类营销的冠名和联合举办的收入差不多有两亿,但是两年之后这个收益有六亿、八亿,而且一直在涨,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满足于做硬广的投放,像海飞丝、宝洁这些品牌在广告投放上的要求是越来越高。脉动在我们这边梦立方的冠名将近2500万左右,但是线下它动用一个亿的资金在通过这个节目。为什么新媒体、其它媒体对电视的威胁非常大,电视这方面也意识到,早就有颠覆电视的说法,但为什么五年、八年之后,电视在广告里的份额还是占到半壁江山?从内容生产角度来讲,新闻、电视剧、固定栏目目前从社会资源的生产力分布上还是高度集中在各地的电视台,这是新媒体目前不能掌握的。新媒体的资金很雄厚,也不是说将来不能掌握,但在目前中国的状态下,很难有一个转移。最近很多网站、新媒体也在做节目,但是跟电视的体量比起来还是差很远。因为电视的进入还是一个门槛非常高,高投入、高产出的行业,包括专业的人才也是高度集中于电视台。一般的广院毕业生首选还是电视台,不会说我到一个新媒体去。优秀人才还是集中在电视台,所以造成整个社会前端产出之后,内容产出的最终输出端还是在电视的载体上。当然由于新媒体的传播方式、人群受众可能和电视台比起来有互补或者交叉,它其实在这个传播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东方卫视之前的宣传推广的费用将近两百万,目前这个数字已经过五千万。中间很大一部分都是在新媒体上,所以在这中间传播力上面,电视和新媒体是处于交融状态。

我们也应用了很多国外的模式,国外很多国家在电视跟新媒体的竞争中,很多视频内容和授权电视台是高度掌握的,它不会轻易地把视频内容转移到新媒体,其它的一些视频网站,甚至有的是门户网站自己建,自己有自己的视频网站,这个其实已经是一个产业向新媒体转移过渡的过程了。但是在中国这方面的版权管理,知识产权其实是非常不够的,非常不利的。所以造成了很多知识产权方面内容的获得,新媒体的获得是非常廉价的,也是一片混战。因为我到东方卫视前曾经在发行待了四年,我们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周二会看片,固定的每周二有两小时的看片时间,片源从卫视到地方台,各个节目都会看,包括电视剧、纪录片,一年下来要看三四百部的栏目。但是看下来非常堪忧,在中国的电视将近两千多家的电视台,如果看过这么多节目之后会发现非常痛苦,因为我们发行主要看片的内容是想获得内容,但是全国电视台四级电视台最大的问题在于同质性极强,内容制作普遍质量高的不多,创新乏力。包括目前卫视这个问题也是非常严重,作为电视人很多时候会扪心自问,问将来我们要给我们的观众带来什么东西呢?其实这些都是困扰我们整个电视行业发展的非常大一个问题,所以我个人的观点是,与其去考虑将来做什么,还不如去考虑现在我们这种产业情况下你怎么把它的内容更优化、优质。所以今年东方卫视在这方面非常注重节目的品质感,节目品牌的塑造,这些在广告没有了怎么办,或者广告不做了怎么办,其它没有想清楚之前,没有选择,只能把我们的产品做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