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见证天宫一号发射盛况清爽燕京新鲜之旅活动开启

2012年06月12日 00:1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时间的指针很快将指向9月,习惯于回顾盘点的人们会发现:马上迎来的2011年的下半年,“天宫一号”、“神州八号”探月发射又将成为继建党90周年后的又一场全民盛典。它是贯穿全年的重头戏,也是中国进入“太空时代”的重要标志之一。

今秋发射,“天宫一号”、“神州八号”作为中国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不仅肩负发射并实现太空对接的历史性重任,亦承载着国人的天空之梦。

在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即将到来之时,人们犹记2010年西昌基地火箭腾空时,现场晃动的“红衫军”——迄今以来最庞大的民间助威团;令人感慨的“买一件啤酒,为探月工程捐一分钱”的民族企业壮举。作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燕京啤酒,伴随着中国探月工程一路前行,为国家盛事喝彩,为中国伟业助威!

为与国人共享盛事,8月10日起,燕京啤酒“清爽燕京新鲜之旅”中国探月工程发射现场观摩团队友征集活动(http://2011.yanjing.com.cn)正式上线,历时近20天,将有包括网上征集出的20名队友在内的160位队友亲临现场参观探月发射,成为中华民族登月梦实现的第一见证人!为中国探月工程助威,为中国干杯!

2011年初,在中国探月工程发展的关键阶段,燕京啤酒被确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这是对燕京啤酒长期以来科技引领企业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同。作为中国啤酒行业唯一一家没有外国资本参股和控股的特大型企业集团,燕京啤酒认为振兴民族品牌与探月工程具有高度一致性,是民族盛事与民族品牌的携手共进;更是创造科技型国家与打造科技型企业的有机契合;是双方致力于科技内涵的高度统一;也是中国航天事业拼搏、奉献和协作精神与燕京五种精神的“高点嫁接”。

科技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内容和基础。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其实,不仅是国家,众多民族企业也早已意识到了科技发展的重要性。作为民族自主品牌燕京啤酒集团,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科技为本,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燕京就借助国家科研力量,先后与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在全国啤酒行业率先研究和推广多项重大科技成果,率先研制出清爽型啤酒,成为中国啤酒行业中清爽型啤酒的首创者和领导者。

多年来,燕京将“实力打造精品,科技铸就名牌”作为向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郑重承诺,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正是有了高新技术与啤酒酿造业的完美结合,才使燕京啤酒仅用20年的时间就跨越了世界啤酒行业100年的奋斗历程。也正是由于有着这样的民族品牌,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姿态才更有底气。

燕京啤酒在发展中创造了多项全国同行业第一。第一家进入市场;第一家采用露天发酵罐新工艺;第一家采用计算机控制系统。特别是在中国食品发酵所的总工程师、中国啤酒行业的头号专家管敦仪教授的指导下研发生产的11度清爽型燕京啤酒,在1990年和1995年两次全国啤酒大赛中,经全国45名品酒员暗码品评,先后两次获得总分第一,从八家大型集团的啤酒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行业的标准样品,填补了国产啤酒的一项空白,从而打破了醇厚型啤酒一统天下的局面。

多年来,燕京啤酒始终坚守自己的民族属性,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利用新技术对产品进行创新和升级。

在中国大型啤酒企业中,燕京是唯一一家没有被外资控股的企业,但并没有关闭自守,固步自封,而是把世界最先进的科研成果和先进的设备以最快的速度吸引到燕京来。德国慕尼黑举办的世界啤酒饮料设备博览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燕京都会派多人参加,了解先进,学习先进,为我所用。通过引进与吸收,燕京的装备水平达到了世界啤酒行业科技发展的新高度。

国防科工局领导丁杰盔曾高度评价:“中国探月工程采取自主研发、自主发展的方式实现了历史突破;而燕京啤酒高举振兴民族啤酒工业大旗、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在中国啤酒市场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双方牵手合作,是民族事业与民族品牌的结合。中国探月工程与燕京啤酒集团有着共同的追求,就是坚持自主创新和科技创新,振奋民族精神,为中国民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无论探月发射外空对接的历史性辉煌,还是民族品牌燕京啤酒的斐然成就,都向世人宣告:中国人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能在攀登现代科技高峰的道路上不断创造非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燕京啤酒 神九发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