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燕京清爽之旅:我在发射现场探秘

2012年06月11日 23: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31日下午2点,由燕京啤酒组织的“探月鲜行团”一行80余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抵达位于甘肃酒泉的东风航天城基地,也就是神八的发射场区。

说起现场,从点火到火箭离开视线,大概只有十几秒的时间,几乎瞬间即逝。但作为新闻从业者,最重要的基本要求就是我在现场,我可以自豪地告诉所有人,11月1日神八发射时,我在现场,在茫茫戈壁的黑暗中我看到的光亮,跟你在电视上看到的光亮,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发挥笔者善于打探消息的特长,我还是通过各种渠道挖到了电视转播中你不可能有的感受和不可能知晓的秘密:比如现场巨大的轰鸣声,那绝对是看转播无法感觉到的震撼,来自声音本身的震撼;火箭刚刚点火时发射架下腾起的四下飞溅的绚烂“焰火”,其实并不是火焰,而是蒸汽。火箭发射架下有个深达几十米的坑,里面是加过化学制剂的水,这些水被高温加热成蒸汽,在火焰的映射下显现成红色,看着像火一样。

这次酒泉之行,让我相信的还有燕京啤酒选择探月工程作为品牌营销支点的选择。

今年4月刚得知燕京啤酒以集团名义正式与探月工程签约时,笔者对这两者之间的合作有些迷惑:品牌关联度在哪里,是否是最适合燕京啤酒的品牌和营销支点?当时我把这种迷惑抛给董事长李福成时,他的解释是:通过赞助中国探月工程,使燕京品牌传播有了较强的科技支撑,提高了燕京品牌的影响力。当时时间匆忙,没来得及详细解释,但这个疑惑一直在心底。也持续在关注这次营销活动。

这次酒泉活动结束,突然对“燕京”品牌和“探月”品牌的牵手有了一个清晰的线索:科技。用科技穿针引线,品牌营销的支点就渐次清晰了。探月工程作为国家级重大项目,一直是国家投资。而在美国,市场资金参与航天工程已经非常普遍,航天技术也得以在民用市场顺利落地,效益显著,这对保持美国的产业持续升级和持续创新提供了充足的储备。但在中国,这方面却几乎是空白。燕京对探月的赞助,算是市场资金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据燕京新疆公司介绍,燕京还尝试将深空探测的相关技术转化到生产上,正在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及新疆石河子大学共同进行太空啤酒的研发,欲为市场送上口感更新鲜、营养更丰富的啤酒。如此这般,燕京与探月的牵手,将在科技上收获更多。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燕京啤酒 神九发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