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河套酒业六十华诞:扬鞭奋蹄新跨越

2012年10月11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方第一窖专家窖入池典礼

创新提升敢为人先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

河套酒业集团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创新发展。

河套酒业立足千年套酿技艺,借鉴国内名优酒生产工艺,将传统套酿工艺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发展浓清结合的酒类产品,形成了独特的北方淡雅型浓香白酒工艺技术,抢占了市场的先机。

采用这套工艺技术生产的浓香型“河套王”系列白酒,具有“窖香幽雅、酒体完美、丰满醇厚、回味悠长”的独特风格,因其区别于川酒的传统浓香风格,被国内酒界专家一致称作“北方淡雅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

河套酒业的技术创新,致力于推动国内白酒产业走向现代机械化发展。

河套酒业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酒企的成功经验,改进和提升传统生产线,建成了目前国内白酒行业唯一的一条复合型白酒机械化生产线,从制曲到发酵、蒸馏、调酒,都由计算机集中测评,再到白酒罐装、包装、成品入库等所有工序,全部实现了数字自动化控制,大大提高了河套系列白酒的生产工艺和水平,实现了行业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对中国酿酒业低碳节能、绿色环保和循环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和变革,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称,这是白酒生产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革命。白酒专家高月明则认为河套酒业开创了白酒机械化生产的新纪元。标志着河套酒业发展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拼搏前行,迸发出无限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窖泥车间

跨越前行再铸辉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纵观河套酒业6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感受到创业的艰辛,发展的欢悦,紧抓机遇的灵动,矢志超越的豪迈。在弥漫的酒香中,漫步在整洁的厂区,看那高耸的储粮罐、幽静的公主泉,雄伟的博物馆,挺拔的北方生物研究院,无不洋溢着一个现代化企业的勃勃生机。

进入新世纪以来,河套酒业不甘人后,继续挖掘“黄河文明”与“草原文明”交融的品牌内涵,制定企业的“十二五”规划,重点将“河套王”打造成全国性知名品牌。同时,河套酒业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高调宣布进军全国市场,实现从区域强势品牌发展成为全国性知名白酒品牌。为实施全国战略性规划,河套酒业积极布局,分别在乌兰浩特市、赤峰市建起了年产5000吨机械化复合型白酒项目,在山东泰安新建了年产1500吨的芝麻香型白酒项目,在呼和浩特新建花园式样板工厂。

原酒储存库

为落实“十二五”规划,河套酒业已经制定了周密的营销策略,重点打造以内蒙古为核心区域,辐射带动东北、西北、华北、江南和华南六大市场营销网络,提升品牌竞争力和销售效益,为“十二五”末实现创百亿销售目标,建百年名企奠定坚实的基础。2011年,河套酒业销售额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28.43%,实现了历史新跨越;实现利税超10亿元,同比增长20.36%;资产总额达到40亿元,同比增长29.92%。

秉承“超越自我、追求完美”的企业精神,河套酒业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远景目标,凝心聚力促发展,扬帆起航铸辉煌。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河套 酒业 周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