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2013中国艾菲奖作品征集全面启动

2013年05月10日 15:2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中国艾菲奖作品征集目前正式启动,作品征集面向广告主、媒体、广告代理公司,凡是2012年8月16日至2013年8月15日期间在大中华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实施并投放过的营销传播运动(包括商业、服务和公益广告活动),均可报名参选。经过三轮严格的评审环节,获奖案例颁奖典礼将于2013年10月27日在南京举行。

近日,随着本届艾菲奖的启动,2013艾菲中国大中华区巡讲分别从台湾、澳门、香港、广州、上海、成都等城市逐渐展开,巡讲内容涉及2012艾菲奖优秀案例评析以及2013艾菲奖参赛报名、案例包装指导等。

2012年艾菲奖成功地将其“创意,以实效论英雄”的理念拓展至大中华地区,港、澳、台艾菲案例的加入具有着重要的意义。伴随着艾菲奖在中国的成长,实效营销这一理念也更加深入到各行各业的营销传播战略中。艾菲中国以新的口号“Make it BIG”正式启动2013年中国艾菲奖大赛。与此同时,中国艾菲奖网上报名系统全面开通(点击报名),轻点鼠标即可完成报名。

艾菲奖赛事新规

在适应中国营销传播环境的大前提下,中国艾菲奖继续使用国际艾菲之标准,全面引入北美艾菲奖、澳洲艾菲奖、欧洲艾菲奖等类别设置,并结合了众多艾菲专家的宝贵意见,2013年在中国艾菲奖赛事方面有所创新与调整。

变动最大的是参赛类别,2013年中国艾菲奖分设“产品与服务类”和“专项奖”;“产品与服务类”扩增至28个类别,“专项奖”设有5大类别。其次是参赛规则的改变,中国艾菲奖的理论、评估体系是在全套引进国际(美国)艾菲奖基础上建立的,因此今年参赛规则中也增加了“创意视频中不允许出现具体结果数据”的相关规定。此外,参照国际艾菲,增设一轮截稿时间,共设三轮截稿。此举是为了更加合理地规划参赛时间,第二轮截稿的增设也在最终截稿日前夕,主要为了缓冲作品提交时间。

角逐艾菲资格

据国际艾菲奖参赛规定,任何营销传播的成果都可以角逐艾菲奖,无论是营销策略整合,还是能够达成目标效果的单一策略。零售、病毒营销、口碑营销、终端营销、线下促销、邮件营销、公关、广播、电视--任何单一媒体或媒体组合--任何成功达成客户目标的创意形式,都可以参赛。

其次尤为重要的一项要求是实效!在规定的案例投放期间,参赛案例必须已取得一定的成果,拥有可量化的实际效果。案例的相关数据与信息可能已经公布,或者有小部分数据与信息超出了规定时间,但大部分必须在该范围内。所有参赛作品呈现的结果必须标注真实可靠的数据来源,数据可以是企业内部报告,也可以来自第三方市场监测公司。

国际化评委阵容,严格评奖流程

中国艾菲奖共进行两轮评审,每一件进入初审或终审的作品都将由至少5位评委独立打分,并取其平均值,初审结束后将召开监审会,由资深艾菲专家根据本年度参赛作品的得分情况决定入围分数线,入围作品进入终审,角逐金银铜及全场大奖。遵循国际艾菲评审标准,评委分别从策略传播挑战、目标及创意的难度;创意、策略及结果与挑战之间的关联度;受众选择及选择理由与挑战之间的关联度;策略传播挑战中创意及策略的创新度,4个方面考量打分。策略挑战+目标、创意、创意实施、结果,四项评估指分别以不同的分数比例构成了艾菲奖的实效评估标准。

在评审团成员构成上,依然平衡各类广告主、媒体、广告代理机构、学术机构的评委比例。本届评委邀请范围包括全球著名企业、国际艾菲专家、4A公司全球负责人、本土新锐代理商、港澳台地区代表。2013年艾菲China更是邀请到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长庄淑芬、实力传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郑香霖、克莱斯勒中国区总裁郑洁、智威汤逊-中乔广告有限公司东北亚区域总监唐锐涛、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陈岩、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房晓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告系主任程士安等国内外重量级评审专家。他们将以前瞻的视野,权威的专业能力对参赛案例进行慎重筛选。届时,营销传播界众多行业领袖将汇集于此,一睹2013中国营销传播的实效之道。

更多艾菲动态请关注:@艾菲China 微博

报名咨询:

联系人:熊一丹

电话:021-63553917 15905891821

标签:艾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