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七成欧洲消费者对中国家电认知源于海尔

2013年04月23日 14:2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洲经济能见底回升吗?

尽管和预期的经济转暖或许存在距离,但至少欧洲各国领导人都表现出了积极乐观的情绪:在年初达沃斯论坛期间,意大利总理蒙蒂说,意大利经济开始恢复了,投资开始增加了,意大利必须赶上来。

1月25日,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说,目前欧洲经济正在稳定下来,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复苏。

稍早些时候,2012年11月7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称,从短期来看,欧盟经济的前景依然脆弱,但是欧洲经济将于2013年开始逐步重回增长,2014年的复苏态势将更加稳固。2013年,欧盟和欧元区的GDP预计将分别增长0.4%和0.1%。

这让市场对欧洲看到了曙光。虽然欧洲经济在过去的2012年并不如尽人意,但电子商务市场却发展迅速,是为数不多的连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行业。根据Ecommerce Europe分析,2012年欧洲网上零售交易额超过3050亿欧元(3965亿美元),相比2011年2540亿欧元(3302亿美元)的零售额,增长了20%。

同期,英国、德国和法国仍然是构成欧洲网上零售份额最大的国家,占据70%,达到2135亿欧元(2775亿美元)。其中,德国网上零售交易额同比增长25%,法国同比增长20%,涨势强劲,而英国则保持10%~15%的速度递增。

2月6日,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1.1%,将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站在全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看欧洲市场,就会发现一个全球共性的问题:即使整体经济处于下降期,但电子商务始终保持快速增长。

欧洲也不例外。eMarketer的数据显示,英国的B2C电子商务销售总额在2012年达到773.5亿英镑(约合1247.6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了14.4%(2011年为676亿英镑,约合1090.3亿美元)。凭借此项数据,英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一。2012年英国消费者人均消费3585美元,2011年是3304美元。

2012年西欧国家人均电子商务消费额度要低得多,约为1738美元,2011年为1597美元。尽管该地区经济状况很糟糕,但是对电子商务却有促进作用,因为更多的消费者开始上网购物以节约开支。

以经济状况很糟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为例,电子商务的销售额增量在所有西欧国家中位列前茅。在2012年,这两个国家上网购物的消费者人数分别达到了1170万和1450万。

标签:欧洲 消费则 海尔 家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