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平成•CCCR中国消费者认知研究中心

2013年04月16日 15: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报告题目:王老吉与加多宝的品牌认知研究

报告方:平成•CCCR中国消费者认知研究中心

平成•CCCR中国消费者认知研究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第一个关注中国消费者认知资源的专业机构,是国内第一家拥有国际先进认知研究实验室的品牌研究机构,是国内第一家倡导“实证先行,未战先赢”的实证派品牌咨询机构。

CCCR以反应时和ideatest的测量技术为核心,运用世界先进的神经科学原理及一流的实验室设备,研究与洞察中国消费者“认知范式”及其形成的认知过程,为企业提供品牌体检与年检、广告效果研究、新品上市规划、品牌战略规划与品牌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和品牌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吴晓波 平成混媒董事长、兼CEO

报告人:吴晓波 平成混媒董事长、兼CEO

第一个提出中国消费者认知的果壳模型,创造性地提出新广告的定义——“广告的本质就是对消费者认知资源的调动与整合。”

第一个提出“互联网不是第五媒体,而是超媒体”,以及“INTER-MEDIA混媒传播”的观点(2004年),发表了《下一个时代营销的四个新观念》(2005年)、《自主品牌创新,全球资源整合》(2006年)、《互联网在快速消费品领域能够做些什么?》(2007年)、《从Internet到Inter-media》等文章,是目前国内打通传统行业与数字营销业的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2007年始,针对中小企业如何利用电子商务与数字营销平台问题,在混媒传播的基础上提出“人流、物流、信流和金流‘四流合一’”的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全力推动企业数字营销大本营的创建。

报告摘要:

王老吉VS加多宝实验室测量认知研究发现

1、电视广告消费者认知

2、平面广告认知

3、产品包装认知

王老吉VS加多宝一对一访谈研究发现

1、王老吉与加多宝在无论在广告、包装及产品方面,消费者都认为这两个品牌基本相似;

2、品牌调性上,消费者认为王老吉偏传统、加多宝偏现代;

3、对于王老吉与加多宝分家事件,仍有部分消费者在认知上存在不清。

王老吉VS加多宝品牌认知定量研究发现

1、消费者对凉茶品类与品牌第一性联想;

2、凉茶饮料品类第一品牌联想原因(为什么说凉茶会想到王老吉/加多宝?)。

消费者对品牌传播符号层面的认知及关注情况

1、“怕上火”这个核心的认知资源被王老吉所占有;

2、“红罐”这一受消费者高认知高关注对象被加多宝夺取。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平成 消费者 吴晓波 互联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