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节庆文化精品 民俗文化盛宴 “2013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隆重举行

2013年02月04日 15:5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于2月11日至24日(正月初二至十五)在隋唐丝绸之路起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西安大唐西市隆重举行。

本届庙会以“盛唐遗风,市井文化繁荣再现;新春胜景,西市庙会百花齐放”为主题,旨在再现当年隋唐西市胜景,着力为百姓呈现精彩的春节文化盛宴。与往届庙会相比,本届西市庙会包含的行业更多、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迎新春免费送春联”、“破五敬财神万家祈福”、“正月十五免费咥元宵西市粥棚惠万民”、“逛庙会晒幸福”西安市民春节庙会摄影展、“传统戏曲”等十余项百姓喜闻乐见的节庆民俗文化活动,还有百货民俗时尚商品展、特色非遗物品展、全国特色名优小吃展、儿童游艺乐园以及“张杲新春画展”、“迎新春西藏巨型唐卡祈福展”、“中国画作品展”、“新春艺术品展”等特色活动。特别是陕西演艺集团带来的精彩剧目和特色演艺为本届庙会注入了新的看点和亮点。

从2010年开始,“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先后成功举办三届,每届均接待逾百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成功跻身国内三大品牌庙会行列。2012年9月,“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荣获第四届“节庆中华奖”年度大奖——节庆传承奖。西市庙会不仅为老百姓提供了一道道免费的精神文化大餐,而且改变了人们春节期间的生活方式,丰富了老百姓的节日文化生活,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成为各地市展示经济发展成果和旅游亮点的最佳平台,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民俗文化交流的最好舞台,更成为践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利用节庆民俗文化,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典型范例,在全国众多异彩纷呈的文化庙会中树立起了新标杆。许多市民和游客表示:“西市庙会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浓厚的民俗气息,为老百姓度过一个年味浓郁的春节提供了一个好的去处。”目前,“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已经成为春节期间西安市民和来陕游客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体验民俗风情的第一选择。

标签:凤凰年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