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山西冀中能源联合开展“煤炭资源型企业跨区域发展课题研究”

2012年05月29日 09:0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3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冀中能源集团在北京召开“煤炭资源型企业跨区域发展课题研究”启动仪式暨专题交流座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国强主持会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鲁志强,人力资源研究培训中心主任王佩亨等,冀中能源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山西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建功,山西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郝社友等参加了会议。

李国强说,近年来,国家在建设大型煤炭基地、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煤炭行业整体进步取得了明显进展。但煤炭企业在做大做强的进程中,在跨区域发展方面,仍然存在诸多影响和制约因素。开展这项课题研究,就是要找出各大集团在发展中的共性问题,为国务院及相关省份进一步推进资源规范管理、促进能源型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

鲁志强站在全球经济发展角度分析了国内企业在国际化、以及东中部企业在西进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他说,研究这项课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课题组站位要高,角度要准,视野要前瞻,评价要客观,确保拿出一个具有重要价值的研究报告。

刘建功概括介绍了冀中能源集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肯定和赞扬了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对冀中能源集团在跨区域资源整合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他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能够就煤炭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必将为国务院在制定能源政策方面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并将为煤炭行业的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将全面配合和参与课题组的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课题组提供支持。

课题组还就选题内容和推进实施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