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王社平:包容性增长让企业发展更加稳健有力

2012年05月29日 08: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包容性增长虽然是一个全新概念,但与‘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是一脉相承的。以‘统筹兼顾、成果共享、和谐、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包容性增长方式,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有大型企业发展的一种责任和趋势,更是冀中能源集团2011年挺进世界500强的最有力保障。”全国人大代表、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社平这一概念一提出,就引起了许多参会代表的共鸣。

在王社平看来,包容性增长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均衡性。冀中能源集团一路由兼并重组而来,虽然各子公司发展不均衡,但无论是煤炭企业间的兼并,还是跨行业间的重组,每一个加入冀中能源集团的企业,都会在最短时间内再焕发生机。这是因为,冀中能源集团在兼并重组中始终坚持着一个不变的信念:同舟共济,携手而行。企业如同社区和家庭一样,都是社会的细胞,更是经济社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冀中能源集团在实现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把“担当社会责任、经济发展与社会的同步前进”写进了实现包容性增长中。

“包容性增长的另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可持续发展。”王社平继续说道。冀中能源在做强做大的同时,积极研究解决因煤炭开采而引起的不同程度的环境问题,在治理地表沉陷、矿井废水、矿区废气、节能减排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成熟的国内国际领先技术。其中,东庞矿的回风源热泵项目实施后,取缔了所有的燃煤锅炉,一个采暖季可节约运行费用200多万元,减排二氧化碳5000多吨。经专家鉴定,该项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邢东矿采用自主创新研究的矸石回填技术,所产矸石全部回填到了井下,实现了“矸石不升井,不见矸石山”;峰峰矿区的梧桐庄矿建立了井下水澄清系统和地面水回灌系统,井下废水处理利用后,经回灌孔重新回到井下实现了保水开采。目前,其首创的生态矿山建设新模式已取得重大进展。“采前青山绿水,采后绿水青山。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必须要对社会负责,对子孙负责。”王社平说。

包容性增长,还要让每个职工都分享企业发展成果,关心弱势群体,为职工创造幸福生活。冀中能源集团始终坚持“企业发展、造福员工”的发展理念,把职工作为企业的利益共同体,只要是有利于广大职工群众的事,按照“能立即办就立即办、能往前办就往前办”的原则,努力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使职工及家属切实感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好处,享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利益。

长期以来坚持的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包容性增长战略,使冀中能源集团13万人的心紧紧地聚在了一起,并不断引发聚变效应,开创了企业发展造福职工,职工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发展,实现企业与职工双赢的良好局面。2011年,“十二五”开局之年,王社平提出了“九强标准”,(即“科学发展的500强、安全发展的500强、转方式调结构的500强、科技创新的500强、管理先进的500强、诚信经营的500强、幸福和谐的500强、高产高效的500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500强”)。学习对标,完善提高,拉开了冀中能源“大战一年,全力挺进世界500强”的大幕。就像王社平所说:走向世界的冀中能源集团,代表的是中国企业的形象,所以,更应当站在全球的高度,全面、均衡、科学发展,使得企业经济的增长和社会的进步、职工生活的改善和全面发展同步进行。

“包容性增长,让企业的大发展更具有凝聚力、亲和力和生命力。也只有包容性增长,才能建设起真正的现代化世界强企,才能够实现企业的和谐、稳健、可持续发展。”王社平总结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