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峰峰集团通顺公司念活岗位安全自律管理“三字经”

2012年05月29日 08: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以来,峰峰集团通顺公司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岗位自律管理,通过“想”、“养”、“创”促使干部职工在现场做到按章指挥、按章作业,保障生产过程和个人实现安全。

“想”就是安全预想。该公司实行了层级安全预想制度,规定公司副总以上领导要对分管范围内可能存在的风险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预测,并发出风险等级提醒信号,采取针对性措施消除隐患;区科级管技人员要对上一班遗留的安全问题进行预告,对当班班中有可能发生的隐患和问题进行预测,并告知职工。同时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治;职工要对工作中人、机、环、管方面可能造成的安全风险进行预测,并记录在安全预想记录簿上,以提醒工友规避安全风险。层级安全预想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对井下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全方位的预想、预测,并发出预患提示信号,使安全生产做到防患于未然。

峰峰集团办公大楼

“养”就是培养职工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该公司充分利用班前(后)会、周五职工学习日、安全例会等时间加强对职工的安全理念、岗位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危险源辨识、“手指口述”等方面进行教育培训,并进行一月一考,使职工熟练掌握安全知识与技能。强势推行班前礼仪、“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规范职工岗位安全操作行为。实行职工安全行为收购制,即公司针对不同岗位的安全操作行为制定价格,基层管技人员每小时对每个岗位巡查一次,发现有不安全行为的,要对照价格给予处罚,并做日结日清,以经济手段促使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创”就是创树安全金牌职工。全公司井下各单位每个月按照安全金牌职工考核标准评选出单位月度安全金牌职工,每个季度,公司再从单位月度金牌职工中评出公司级安全金牌职工,并对这两级安全金牌职工进行奖励,让职工见贤思齐,主动加强岗位自律管理,切实做到自主保安,促进矿井安全有序生产。    

标签:公司 岗位 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