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携手中国探月加强伦敦奥运营销 推进燕京品牌升级

2012年05月28日 17:0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中旬,燕京啤酒第三期“清爽燕京,新鲜之旅”精心打造的年度品牌活动正式启动。广大消费者只要在网络上提交为神九发射、中国探月工程的祝福,就有机会走进在6月至8月择机发射的神九发射现场,见证探月壮举,感受千载难逢的震撼场面,为中国探月工程加油助威!而在此之前的4月25日和26日,燕京啤酒分别与北京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今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共同打造“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签署战略合作计划,成为中国乒协官方合作伙伴,全力支持中国乒乓健儿出征伦敦。种种迹象表明,燕京啤酒集团继2005年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并与中国皮划艇队结为官方合作伙伴,出资570万重奖在北京2008奥运会上获得优异成绩的奥运水上健儿之后,正在不断携手国家重要工程和国际重要体育赛事,开展奥运等营销活动,以推进燕京品牌的进一步升级。

赞助中国探月工程民族盛事与民族品牌携手共进

感动世界,超越梦想,九天揽月,盛世中华。去年4月10日,燕京啤酒集团正式成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旗下的啤酒、九龙斋酸梅汤、矿泉水和茶饮料等产品成为“中国探月工程指定产品”。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燕京啤酒赞助中国探月工程,旨在恪尽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增强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和提高民族凝聚力。同时,我们希望在航天精神的鼓舞下,进一步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继续坚持“发展民族啤酒工业,争创国际知名品牌”的信念,坚持“以情做人,以诚做事,以信经商”的经营理念,积极开发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实现燕京品牌的国际化提升。

牵手中国探月工程后,燕京啤酒抓住时机,利用“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这一难得契机,充分借势,促进品牌发展。燕京推出了“喝燕京啤酒,观看卫星发射、为中国探月工程喝彩——燕京啤酒清爽之旅”活动。去年9月和11月,燕京啤酒两次组织来自北京、广东、上海、海南、河北、内蒙古、新疆等省市的150名消费者,走进酒泉发射现场,近距离观看了“天宫一号”成功发射的盛况,共同见证了火箭点火升空的震撼瞬间,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的自豪感,以及科技创新所带来的喜悦。据了解,这是唯一被官方允许近距离观看的民间团队,也是探月工程给予合作伙伴最高级别的合作方式。目前,第三期“清爽燕京,新鲜之旅”精心打造的年度品牌活动已经启动,10名幸运大奖获得者将走进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亲临神九发射现场,感受震撼瞬间。

同时,燕京啤酒推出了“探月圆梦领鲜行动”活动,以“科技成就新鲜”的理念,用新鲜美味的啤酒奉献消费者。作为中国鲜啤的原创者,燕京啤酒在广东燕京公司推出燕京鲜啤,“一炮打响”之后,又陆续在四川、浙江、新疆、江西、河南等下属10多家外埠企业中推出了鲜啤。据了解,燕京鲜啤从原料采购、设备选择、生产工艺、仓储设施无一不是以“新鲜”为出发点。从而有效确保了每一瓶燕京鲜啤质量上乘,口感新鲜。燕京鲜啤采用“三重除氧”技术。经过后发酵控制氧含量的第一重发酵环节;脱氧水除氧的第二重过滤环节;两次抽真空,无氧灌装,实现零氧化的第三重灌装环节。与传统的啤酒相比,鲜啤淡爽而不苦涩,能保持最原始的啤酒新鲜味,可以让消费者永远保持新鲜感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燕京鲜啤在全国市场份额的扩大,积极优化了产品结构,增加了中高档产品比例,提升了燕京品牌的价值,有力地引导了啤酒消费新潮流。

   携手京演集团打造伦敦“北京文化周”

自成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啤酒赞助商以来,燕京一直践行“感动世界、超越梦想”的理念,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企业文化融合,积极传承北京奥运文化遗产,支持首都文化体育及社会公益活动,使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更深地植根于企业当中。今年4月25日,燕京啤酒集团与北京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今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共同打造“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据悉,伦敦奥运“北京文化周”期间,燕京啤酒集团将提供1200万元的现金支持。同时,演艺集团也将透过伦敦“北京文化周”各种高端文化项目,为燕京啤酒集团搭建立体式品牌宣传平台。这是北京市工业领域与文化领域两大龙头企业的首次战略合作。

据介绍,今年的伦敦奥运会期间,作为上届奥运主办城市的北京将在伦敦举办“北京文化周”,包括北京文化周“燕京之夜”开幕式演出、“燕京之夜•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北京交响音乐会、北京文化展、北京艺术与民俗展等文化活动。

其中,“燕京之夜”开幕式晚会将依托北京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英国艺术和奥运元素,全面展现北京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并表达上届奥运主办城市的美好祝福。“燕京之夜•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将在伦敦奥运会前夕登陆全球顶级艺术殿堂——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三位著名歌唱家将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共同演绎经典歌剧咏叹调、中外艺术歌曲及中国民歌。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表示,“北京文化周”活动只是开展战略合作是一个起点,两大集团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资金、管理和市场优势,围绕打造具有浓郁北京特色的国际化高端文化品牌,开展全方位的战略性合作。此次支持举办北京文化周,既是燕京人奥运情结的自然延续,也是推动北京文化走向世界应尽的义务,更重要的是,借助合作伙伴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三大男高音”这样的高端文化品牌,企业不仅可以更加有效地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形象,而且可以深入参与首都文化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首都世界城市建设做出新的积极努力。

成为中国乒协官方合作伙伴携手进军伦敦奥运会

作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燕京啤酒2007年与中国皮划艇队结为官方合作伙伴,并出资570万重奖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优异成绩的奥运水上健儿,不但体现了燕京人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切实行动,展现了燕京啤酒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而且通过准确把握奥运市场先机,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在突出燕京特色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推出奥运产品,通过奥运实现燕京产品创新;大力宣传燕京精神、质量宗旨、经营理念,找到与奥运文化的结合点,为企业经营助力,真正实现了借奥运之势,使燕京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燕京;以奥运提升燕京品牌影响力,促进企业快步发展的目的。  

今年4月26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92天,这一天燕京啤酒携手中国体育健儿,进军奥运会再谱新篇。当天上午,燕京啤酒集团正式成为中国乒协官方合作伙伴,全力支持中国乒乓健儿出征伦敦。中国体育和燕京啤酒将在世界的舞台上再次一展风采。  

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在致辞中对于燕京啤酒和中国乒乓球队的合作缘由,做出了如下说明:

一是源于双方相通相近的精神及高度一致的民族使命感。自1959年中国乒乓球队为祖国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以来,一直以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为激励,刻苦训练,无惧险阻,奋勇拼搏,始终引领着世界乒乓球的领先水平,在近190次重大国际比赛中斩金夺银,为祖国争了光,为民族争了气,深受国人的热爱与尊敬。燕京啤酒作为中华民族啤酒工业的代表,30余年来在不出国门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坚定不移的致力于中国民族啤酒工业的发展,积极争创民族品牌,充分发扬燕京“尽心尽力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打硬仗的拼博精神、顾全大局的协作精神、为企业分忧的主人翁精神”,直面应对竞争挑战,大力实施“六个创新”,全面推动企业发展。经过不懈努力,燕京啤酒不仅成为中国啤酒行业唯一一家没有外资参股和控股的国有大型啤酒企业,并且成功打造出具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挺进了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名。

二是源于燕京啤酒对中国体育事业和奥运的深厚情结。从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到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从冠名赞助北京女排到为“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提供全方位服务,从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皮划艇队官方赞助商到570万元重奖奥运水上军团,从成为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女足官方赞助商,到今天的与中国乒乓球队形成战略合作,燕京啤酒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中国体育事业建设,积极支持奥运。

三是源于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民族啤酒工业的代表,长期以来,燕京一直努力创造较高的社会效益,以回报社会各界对燕京事业的大力支持,回报广大消费者对燕京品牌的无比忠诚。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她的发展一直广受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支持。赞助中国的国球,是燕京回报社会、回馈大众的真实体现,也是燕京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活动。

李福成董事长表示:不断做大做强企业,持续提升燕京品牌,是燕京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自1980年燕京啤酒建厂以来,在30余年的风风雨雨中,全体员工的努力奋斗,燕京已由年产万吨的小型啤酒厂发展成为年产销啤酒超500万千升的国有大型啤酒集团,不仅长年保持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的位置,并挺进了世界啤酒产销量排行榜前八名。2012年,对于燕京啤酒集团来说仍是一个极具挑战的一年。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燕京将以国家乒乓球队为榜样,继续坚持“发展民族啤酒工业,争创国际知名品牌”之路,认真秉承“以情做人,以诚做事,以信经商”的经营理念,深入研究企业发展新思路、新办法,全面促进企业稳步发展,确保“十二五”啤酒产销量800万千升,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六强,力争进入前五强的战略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也希望借助携手中国探月工程、打造伦敦“北京文化周”、赞助中国乒乓健儿,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契机,推进燕京啤酒品牌内涵的不断升级,进一步提升燕京品牌影响力,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激情,更高的品质,使燕京啤酒与中国体育一道,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以实现燕京啤酒品牌的国际化提升。

标签:奥运 探月 燕京啤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