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五星电器CEO王健当选伦敦奥运会火炬手

2012年04月19日 15:0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You will have your moment to shine as a Torchbearer carrying the Olympic Flame”(你将享有成为奥运火炬手的闪耀一刻) ,3月19日,伦敦奥运会官网公布了第一批7300名火炬手名单,现任百思买全球副总裁、五星电器CEO的王健位列其中。王健将于伦敦时间7月7日参加伦敦北部Bishops Stortford的奥运圣火传递。得知这一消息,王健表示感到非常自豪,“这将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值得珍藏的回忆,也了却了我2008年错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遗憾!”

百思买全球副总裁、五星电器CEO 王健

据伦敦奥运会官网介绍,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全长约8000英里,5月19日开始,直到7月27日(伦敦时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跑进主体育场,将由8000名火炬手完成接力,每个火炬手奔跑大约300米,每天大约115人参与。几乎每一位火炬手都有一段非凡的人生故事和成就。王健是作为优秀经销商代表,经三星公司向伦敦奥组委推荐,经评委遴选后被确认为火炬手的。王健认为,他身上可能有两点精神打动了奥组委:一是勤奋、好学,以开放的心态,勇于创新的勇气带领五星电器不断实现了好的业绩,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二是在实现好业绩的同时持续回馈社会,重视企业社会责任。

现年49岁的王健本身就有一段非凡的人生故事。他是豪爽好客的徐州人,公务员出身,原任江苏省商业厅人事处副处长。1998年,王健加入了公务员下海潮中,希望在浩瀚的商海中实现人生抱负,参与组建了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并出任常务副总经理。2001年负责搭建五星零售体系,并兼任五星第一家卖场山西路卖场总经理。此后,王健先后分管五星电器的采销、连锁发展、人力资源、营运、服务等重要职能,参与并主导了五星发展历程中历次重大变革和决策。2009年,五星电器被百思买收购后,凭借对中国家电连锁业和五星电器的深厚理解,他留任五星电器零售总裁,并担任百思买中国副总裁。此后,王健率领团队不断创新变革,致力于提升顾客体验和员工体验,连续几年创造了优异的业绩。2011年也因此被提升为百思买全球副总裁,五星电器CEO。他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多次被评选为“最关注员工发展企业家”。作为中国家电零售业前三强的掌门人,王健和他的团队一直热心公益。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五星电器捐资千万用于灾区重建;2009年起,出资200万资助200名贫困大学生;2010年,捐助50万元帮助唇腭裂儿童免费手术治疗;五星电器还常年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就业和实习岗位,通过暖冬行动和各类社区活动给贫困家庭予以帮助。

参加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王健表示感到非常高兴与自豪,“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五星就有4名老总被评选为奥运火炬手,我因为出差与此失之交臂,甚为遗憾,这次弥补了遗憾。去了伦敦,我代表的就是中国,一定要展现出最好的状态。”王健表示,他从小就是运动爱好者,曾经打入江苏省少年篮球赛,还是学校的长跑运动员。现在工作虽忙,但一直坚持健身,经常打篮球、乒乓球、游泳和进行户外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公司我也要求员工多多锻炼身体,组织员工在工作间歇做广播体操,工会还常常为员工举办羽毛球、乒乓球赛、组织爬山等活动”。当选火炬手后,王健表示,会加强在体能方面的训练,以保证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中。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在中国子品牌的CEO,王健的英语在日常交流方面没问题,“但为了更好地完成火炬传递,这段时间我也会强化语言训练”。

事实上,王健对伦敦并不陌生。五星电器的母公司百思买是一家全球跨国企业,其在英国也有一家合作伙伴The Carphone Warehouse。这家公司成立于1989年,在欧洲9个国家拥有超过2400家门店,是欧洲领先的手机、无线技术和服务零售商,总部就位于英国伦敦。去年5月,王健就曾应邀到访英国进行商务旅行。他参观了剑桥和牛津两所高等学府,对那里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巧合的是,他将要进行圣火传递的地方就在剑桥附近,“仿佛冥冥中天注定。我个人非常喜欢剑桥,漫步校园里,好似找到了《再别康桥》的意境。徐志摩、林徽因式的才子佳人梦,他们那体现人性真性情的故事立刻鲜活起来!让我对这所闻名世界的大学有了一种熟悉的陌生感。”

奥运会期间再次造访伦敦,王健表示除了要完美实现火炬传递,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和英伦风貌外,还要再次到The Carphone Warehouse学习、取经,将其先进的手机和无线产品零售新模式,“Wireless World”门店模式和杰出的顾客体验带到中国,带给五星电器的顾客。

标签:伦敦 火炬 电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