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彭宇:线上线下互动营销平衡渠道关系

2011年11月27日 23:30
来源:凤凰网商业 作者:朱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彭宇

11月26日,“2011派代酷有服装电子商务年会”在广州举行。从去年开始,这是派代网与酷有拿货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服装电子商务大会。在场的电商负责人共同讨论电子商务当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案,还有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趋势,凤凰网进行了全程直击。

对于传统企业进行电商遇到的棘手问题之一,如何平衡线上与线下渠道的问题。波司登电商负责人彭宇称,刚开始做电商时候,大部分线下的分销商都表示不理解,后来波司登实行了线上线下互动营销策略,把线上储备的货品全部开放给线下分销商,让他们体会到电子商务的方便之处,也就慢慢接受了。

彭宇还表示波司登未来需要打造一个更完善的电子商务平台,主要目的是了解客户的需求,把客户的信息经过平台进行收集、过滤,把信息反馈到线上和线下。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们知道波司登在网上开了不少店,而且还不错,您能具体介绍一下波司登在网上的情况吗?

波司登彭宇:我们在2008年10月份正式成立电子商务项目,成立初期更多的是关注网络渠道的建设和发展,当时的定位也很简单:仅是将电子商务项目作为公司传统渠道的补充,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及波司登电商业务每年的高速增长,内部的电子商务组织架构也必然发生了变化。同时集团也非常关注和重视电子商务的成长和发展,在资源配备上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我们去年在业务流程上就以公司的模式在运作,虽然当时的组织架构还只是一个部门,今年也正在筹备成立电子商务公司,去年波司登电子商务销售额是1.13亿,其中网络渠道的分销商占70%,剩余的30%是我们自营旗舰店。

主持人:您预计在2012年波司登网上的营业额是怎样一个数据?

波司登彭宇:呵呵,非常抱歉!由于涉及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不方便向媒体公开具体的营业数据。希望您能理解!但我个人认为数据只是一种结果。我们做电子商务的核心主要还是为了能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首先客户永远是第一,这就要求我们如何在网络渠道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其次更好地平衡线上线下渠道关系;最后如何在网络渠道延伸波司登的品牌形象。通过这三个方面我们要重点做一些具体的方案和布局。当这些都能做到位,那么我相信销售额也是水到渠成的事。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做一些新渠道的研究与尝试,未来电子商务的模式会更加的细化,因为目前电子商务概念非常的大,我想未来五年,甚至五年都不用,三年内可能就会在电子商务领域诞生更加适合市场生存和发展的细分版块,特别在服装传统企业,应该会有更加优秀的电子商务运营模式。

主持人:刚才提到说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为什么波司登之前考虑在网上做电子商务的模式?

波司登彭宇:当时我们在这一块也考虑的非常简单。因为电子商务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所谓不可逆势而为,刚才说过,我们当时把电子商务仅当成是公司传统渠道的一个渠道补充,从业务形态的发展来看,慢慢地,我们觉得电子商务完全可以作为战略层面的布局,业务可以更加地具体,方向可以更加地明确,计划可以更加地量化。所以这个问题随时间和环境的变化,它是一个可以适时变化的循序渐进的过程。

 

[责任编辑:苏晓铃] 标签:派代 酷有 服装电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