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胡志标:电子商务背景下的商业变革

2011年11月28日 10: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感谢老刑的演讲,目前的电子商务环境是暖春还是寒冬,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接下来请爱多VCD创始人胡志标演讲《电子商务背景下的商业变革》,掌声有请。

胡志标:各位老板早上好,刚才听刑总分析了电子商务的现象,我觉得非常有感触,在五年前我就认识刑总了,一直在关注电子商务。

关于电子商务的变革我没有资格讲,对于电子商务可能新的年轻人更熟悉,大会只给了我20分钟时间,我在这里讲一些我过去的上海的经历给大家简单的分享一下,谢谢。

人家说有一句话叫做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广东人民讲普通话,大家如果听得不太清楚,自己去悟,好的不好的都是一个悟的过程,所以各位听好了。

我站在台上40来岁,但我的商海经历已经超过100岁,很多年轻的现在做电子商务80后、90后可能对我不太熟悉,如果大家想对我多一些了解,可以上我的微博,从我一出生开始到现在都没改过名字,“胡志标”三个字,你们可以上我的微博,我的粉丝没有现在的年轻人这么多,但是也有100多万的粉丝,大家可以上去对我更多的了解。

在27岁的时候我把企业做到27亿,在创业之前我也是一个打工者,从21岁开始打工,出去做事情,后来筹了2000块钱开始创业,这个生意怎么做其实很现在的电子商务非常相似,90年代的时候传统行业和现在的电子商务一模一样,它是一个社会的群体,商业群体,但是传统行业不需要任何的钱,只需要自己的脑袋就可以做好生意,我们没有钱,没有资金、没有人帮助怎么做,我身边的朋友口袋里最多不超过300块,超过300块的已经非常富裕。

80后、90后是一回事,我们身边的朋友手里面有1万、2万为什么可以创业,这来源于自己的梦想,来源于自己的激情,来源于自己的机会,来源于自己不需要别人的钱可以做生意,刚才刑总讲了非常重要的一句话,如果还用钱去砸,可能明年就看不到你了,我非常认同。做所有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差异化,找到你自己的客户,找到你的生存之道把产品做好,提供给你自己的客户就可以,千万不要盯住你的竞争对手,一定要有一个新的思路,这个新的思路就是竞争对手就是你自己,就是你自己的客户。如果你能满足自己的客户,能够比钱的话谁都不会比得更多,所以做好电子商务和过去是一样的道理。

胡志标为什么能做到27亿,因为做了差异化做了三星和索尼做不了的事情,我做的就是差异化,当年请了成龙做形象代言,别人做不了的我能做就是差异化,只有做独特的东西才会有希望,这跟钱没有关系,跟你经商的理念很有关系。当从200块做到2000块的时候,要去做变革,在这个过程中我经历了做到100万不一样,做到1000万不一样,1亿不一样,10亿不一样,我全都经历过。

我经历得非常多也反思很多,100亿换来的经验,教训,当你做到第一桶金的时候如果安全走一百年,大家知道我做了27个亿,在出事半年,我犯的错误别人也同样犯过,为什么会重复犯错误,因为别人觉得自己不得了,所以就会同样犯错误。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人都走过历史的过程。

我把自己体会的东西告诉大家,这是一种心态,在座的所有的各位首先有一个最大的梦想,有梦想才会有动力,有了梦想,有了精神,我是孙中山精神的追随者,孙中山先生博爱,孙中山百折不挠的精神我都有,这种精神就是中国企业家应该有的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才会勇往直前,立于不败。

我经常说孙中山虽然已经倒下,但是胡志标从来没有倒下过,这就是精神所在,立于不败之地就是孙中山精神,就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才能创富,才能帮助大家,如果所有的人都起来了才能富强我们的祖国,才能富强中国的文化。

我研究一个课题,给中国人们18个忠告,由于时间非常紧张,没有办法展开,如果大家感兴趣12月10日有一个论坛,“立于不败”的论坛,请了广东省工商副主席做点评,还请了邓建国,还有投资人,现在已经投资了100多家,是我的非常好的朋友,有很多专家过来,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过来参加,在一天的时间里我会把所有的东西剖析给大家,我把所有的事情都看成一个产品,项目可以结束,品牌可以老化,只有精神才能流芳百世。

大家看看图上的商业模式,你们可以贡献很多,但是要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能够赚到钱,我做了一个俱乐部,现在已经做PE非常激烈了,做咨询非常激烈,我是做过企业的,我是真真正正的实战家,真正要帮助中国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立于不败。

我们建立了一个俱乐部,俱乐部有八大价值:第一就是实战,通过讲课,里面有很多朋友在里面进行分享,都是我的非常好的朋友,平时大家看到这些人很少出场,平时这些人很少出场,只有我才能把他们请出来。第二是电子商务,电子商务从空中到地面,现在从地上到上面。

还有一些案例就不展开讲了。第三个是网上整合,大家看到B2B,只是内部开放,每年有一个论坛,2012年约好了成龙出场,他们为什么立于不败,当10几条骨头都被打断,但是还有立于不败的精神。

还有咨询、管理工具,在我们的网上都可以拿到,还有快乐派对、游艇会、高尔夫球等等。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多多了解,最后祝愿大家健康幸福,立于不败。有一些礼物送给大家,大家如果愿意和我交朋友可以交换名片我带来了一些资料和光盘,是《第一财经》波士堂里面我做的节目。

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现场送给各位,送给大家不要钱,可以上台来。

就讲到这里,感谢大家,谢谢。

[责任编辑:苏晓铃] 标签:派代 酷有 服装电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