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三花 布局未来

郎酒未来几年的战略布局,继续坚持“一树三花”布局,另外也会实行“金字塔”布局,酱香型白酒,主打高端市场,因为郎酒的酱香白酒比较有优势;浓香型白酒,主攻中档市场;兼香型白酒,则未来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酱香白酒产能不会过剩

我们的智囊团队已经对未来几年的白酒市场进行过预测,近年来酱香型白酒的销量一直在上升,预计2015年左右,酱香型白酒将占到中国白酒的25%,郎酒酱酒到2014年产能到5万吨绝对不多。如果我现在不进行这样的布局,未来几年的策略就是失当的。

目前白酒价格有偏高

中国白酒不可能一直"疯"下去,通过调价确实能够取得利润,但不能持续。目前白酒的价格是有点偏高,但我认为5年后这个价格是合理的。虽然茅台受到了老百姓的质疑,但我认为这是阶段性的。

郎酒10年内都不会上市

郎酒在10年内都不会上市。企业寻求上市,或是为了找钱来扩大规模,也有可能是想引进现代的管理制度。但是郎酒要提升产能扩大规模,自己企业的资金已经足够;而公司的管理结构也日趋完善,并没有上市的必要。

郎酒有国际化的决心

茅台和五粮液引领中国白酒行业走向世界,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国家的强盛决定着越来越多品牌走向国际。郎酒作为白酒企业的大品牌,对外的宣传语是“神采飞扬,中国郎”,这已经表明了我们走向世界的决心。

二郎镇不做房地产开发

二郎镇的打造并不是为了房地产开发,在这个地方进行房地产开发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只是想把小镇打造成白酒小镇,一来是为宣传我们的品牌,二来也是想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就像欧洲的波尔多小镇那样。

汪俊林董事长陪同市县领导及记者参观郎酒生产车间

烟瘾很大,却又把烟戒了

以前在泸州当医生时是不抽烟的,1992年当了泸州制药厂厂长后,为了工作开始抽烟,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后来每天要抽两包烟。后来商务活动多了,活动场所多在空调室、空调车里,一抽就弄得乌烟瘴气,污染环境,影响别人,于是我决心戒烟。

平时很爱读书,是个儒商

我读得最多的书是《毛泽东选集》和《邓小平文选》,差不多看了两三遍,伟人们的思想和辩证法,对现代企业管理有指导作用。现在我看的书比较杂了,但以经营管理方面的书为主。

起死回生盘活企业

1992年,新年的爆竹还没燃尽,做了7年医生的汪俊林回到了泸州,受命主持泸州制药厂。这个创办于清朝乾隆年间的老药厂当时已经濒临破产,厂房里面长满了草,108个员工等着发工资,账面上却只有2万元。

嘉宾简介:汪俊林

除担任宝光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外,汪俊林目前还身兼郎酒集团董事长、郎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四川大型国企长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泸州老窖股份公司董事,泸州市投资公司副董事长等多种职衔。

郎酒集团

四川郎酒集团,是一个以生产销售中国名酒郎酒和房地产开发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郎酒,始于1903年,产自川黔交界有“中国美酒河”之称的赤水河畔,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采用山泉水酿造的白酒企业。

凤凰对话
凤凰网 华南 出品
外采:杨红霞,林静波
责任编辑:苏晓玲,李艺基
邮箱:liy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