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公益 > 正文
蒙牛等爱心企业助力“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

2012年06月12日 10:3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他们是极普通的乡村教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他们的工作平凡琐碎,面对的是无尽的备课资料,然而他们有着不为人知的美,耐得住寂寞与清贫,为了偏远艰苦地区的孩子们燃烧青春,他们是新世纪最美的人。现在,伴随着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以及蒙牛乳业、加多宝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倡导,将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到可敬可爱的乡村教师,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困难。

6月11日,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2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光明日报副总编辑何东平、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北师大农村教育研究所所长袁桂林、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等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活动的正式启动。

数据显示,我国有6600多万乡村学生和846万乡村教师,长年工作在农村教育第一线的乡村教师是培养新农村建设接班人的中坚力量。主办方介绍,今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以电视、报纸和网络为平台,通过最美乡村教师事迹征集,农村教育发展论坛、献给最美乡村教师诗歌和歌曲征集发布以及摄影展等活动,初轮选出入围者100人,在官网公示后再从中选出30名,由评委会审核评选出10名最美乡村教师和20名特别关注教师。“我们希望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有代表性的、高素质的乡村教师,表现感人的乡村教师生活,充分展示我国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一个民族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首先要看教师的社会地位。”爱心企业代表、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在启动仪式上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乡村教师,在赞美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更要理解他们的辛苦与不易,用实际行动切实地、更好地为乡村教师服务。“参与到这一活动中、为广大可敬可爱的乡村教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无论是对于蒙牛‘高尚、阳光、责任、创新’的价值观,对于蒙牛3万名员工,还是对于‘反哺新农村’这一蒙牛企业发展的传统组成战略,都是非常契合的事情。”

这已经不是蒙牛首次参与教育系统的公益活动。记者了解到,蒙牛几乎每年都有针对乡村教师和学生的捐助活动。2002年蒙牛积极响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最早取得学生奶计划认证的企业之一,并已成为学生奶供应量最大的企业。2011年国家推动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后,蒙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了对于没有利润的学生奶的供应,目前,每天饮用蒙牛学生奶的学生达到了460多万,占学生奶市场份额的32%。2006年,蒙牛还倡导发起了旨在普及学生饮奶的“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中国牛奶爱心行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指出,中国的未来在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质量很大程度上关系着国家整体教育质量和发展水平。与会人士高度肯定了蒙牛、加多宝、太阳雨等爱心企业积极投身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公益行为,并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共同努力,帮助乡村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给乡村教师更多温暖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蒙牛 公益 爱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