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克缇集团携手中国青基会“给丽”乡村教育事业

2012年04月19日 10:36
来源:凤凰资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城市教师们在现代化学校中挥舞教鞭,让孩子们沉醉在知识的海洋中时,当城市孩子们幸福地在窗明几净、设施齐备的学校中接受教育时,大家可曾想到在中国的边远乡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拿着微薄的工资,在简陋的教室中为睁着求知渴望双眼的孩子们上课;而这些乡村孩子们,他们的父母都往往在外地打工,平时得不到应有的照顾,被冠上了“留守儿童”的雅号,只能在老师的爱心和关怀下不断成长。

魏东晨就是这些乡村教师中的代表,他自从1992年毕业于河南南阳一师,20年来先后在不同地方的乡村小学任教,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他都无言无悔,他的人生真谛就是“只有奉献大爱,才是人生中最快乐的事情”。但农村教育条件还是非常艰苦,对新课改等内容魏老师还是觉得不是很清楚。当他2009年参加了克缇中国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教师培训班后,很多执教中的困惑都得到了解答,走出大山来到城市中的魏老师突然感觉自己的世界变大了。当2011年当他调到河南南阳方城县杨楼乡第六小学担任校长时,他有些傻眼了,学生只有30个,老师包括他也只有2个,校舍简陋,人员不足,但这些都挡不住他火热的心。吃住在学校,一人身兼多职,把全部心思都用在工作中,因为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他在点燃中国乡村教育的火种!

为了能让更多魏东晨式的乡村老师走出大山,开阔眼界,4月18日上午8点,在克缇(中国)集团松江国际学校又一次迎来了来自广东、四川、河南等地的110位希望小学教师,他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希望工程“燃灯计划”全国教师培训班开学典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陈建平、克缇国际集团技术部副总裁叶亭谷先生、克缇(中国)集团直销事业体总经理冉永夫先生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克缇国际集团技术部副总裁叶亭谷先生现场致辞

“燃灯计划”是一项旨在改善中国农村教育状况的公益项目。克缇集团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师培训中心,致力于乡村教师的师资培训工作。通过对希望小学教师的培训,提高教师的教学素质,帮助他们互相交流经验,开拓视野,更新观念,从而提高希望小学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配合当地政府,推动农村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师培训中心陈建平主任和克缇国际集团技术部副总裁叶亭谷先生启动2012燃灯计划

在开学典礼上,来自四川阿坝的藏族教师代表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陈建平、克缇国际集团技术部副总裁叶亭谷先生、克缇(中国)集团直销事业体总经理冉永夫先生等嘉宾献上哈达,感谢中国青基会和克缇集团多年来为改善中国农村教育状况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为广大边远地区的孩子们点亮了更多的明灯

教师代表向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教师培训中心及克缇国际集团赠送纪念品

叶亭谷先生表示,克缇集团一贯奉行“奉献爱心,不求回馈”的信条,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积极倡导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公益行列。

中国青基会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陈建平对克缇集团的爱心表示支持和感谢,同时表示,一定会将善款善用,实现善款效用最大化,把克缇的爱心奉献给广大边远地区的教师和学生。

来自四川阿坝藏区的教师们向在场嘉宾们献上最诚挚的歌声

典礼现场热闹非凡,教师们跳起了藏族的民间舞蹈锅庄,欢乐愉快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嘉宾与工作人员也热情地参与其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这片热闹欢腾的海洋中,孕育着梦想,放飞着希望,2012年的“燃灯计划”将会更圆满,更成功!  

典礼现场克缇国际集团技术部副总裁叶亭谷先生和教师们跳起藏族的锅庄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