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娃哈哈:每瓶营养快线捐一分钱用爱心为孩子撑起一片天

2012年06月07日 13:09
来源:新华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背景资料】:在云南泸水县马垮底完小,224名学生拥挤在每间只有30平方米的5间教室里上课,200名食宿生拥挤在不到150平方米的宿舍里,下床睡3人,上床睡2人,教职工寄宿在附近老百姓的房子。因为担心学生半夜三更从上床掉下来,教师们半夜起来好几次去查看宿舍。到了冬天,学生们就在漏风的宿舍里冷得直哆嗦。马垮底完小的语文老师说:在布置以《我多么渴望》为题的作文时,很多学生都写出了他们内心的呼声:我想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

细心的消费者应该已经发现,娃哈哈营养快线的标签有了小小的改变,原来精致时尚的标签图案上,多了一个温馨的LOGO,上面写着“一瓶一分一砖一瓦为贫寒学子筑起温暖的宿舍”。原来,至2012年底,每销售一瓶营养快线,娃哈哈就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捐赠1分钱,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自己的温暖床铺。

爱心,源于民族心

据悉,为了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这一爱心行动中,2012年5月31日,娃哈哈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展了2012 “筑巢行动”启动仪式,为了让孩子们尽快住上温暖的校舍,娃哈哈带头预捐1000万,并郑重承诺每卖一瓶营养快线,就捐一分钱,为孩子们的新校舍第一个奉献了滚烫的爱心。而据了解,2011年下半年娃哈哈的营养快线在国内销售近40亿瓶,按此数据推算,娃哈哈集团将捐赠4000万元的善款用于支持贫困地区小学的爱心宿舍建设,平均每三天就能建起一座温暖明亮,安全漂亮的新校舍,让每个孩子拥有一个温暖小床铺。

作为校办企业起家的民族企业,娃哈哈25年来一直对教育事业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历年来累计教育类捐赠共1.9亿元,仅希望小学一项,娃哈哈就曾先后捐资630多万元,解决贫困地区教育基础设施问题。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带动下,娃哈哈至今累计资助社会公益事业总额已高达3.1亿元。

爱心,需要您参与

揭开营养快线的标签,笔者还发现后面有一个16位的字母+数字的“爱心码”,原来,为了让大家都参与到这场爱心行动中,娃哈哈设置了发送爱心码的环节,只要您发送标签上的爱心码,娃哈哈就捐出了一分钱。笔者在本次“筑巢活动”的官方网站(www.wahahaclub.com)上看到,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娃哈哈营养快线标签背面的爱心密码,获得亲赴受援贫困小学对爱心宿舍的建设进行现场见证和监督的机会,以亲身经历体验全程透明的公益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娃哈哈集团携手,希望借助营养快线的强大销售渠道和庞大的销售量,对“爱心筑巢”活动进行宣传和募款,扩大“爱心筑巢”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动全社会关注贫困学生的住学难问题,帮助贫困地区儿童解决宿舍之困。

据悉,首批捐助校舍将覆盖云南、贵州、广西、四川、湖南、湖北等西南6省17个国家贫困县。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娃哈哈 爱心 营养快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