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在中国以稳健增长制胜

2014年01月18日 11:5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回观卡特彼勒过去三年多时间里在中国的投资布局,若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那便是“全面、深入、细致并且已成体系”。除了主要产品的产能迅速扩大、本土研发团队与实力日益增强外,诸如再制造、测试基地、物流中心、融资租赁、包括积极发展本地供应商、代理商等等,可以说在涉及到的工程机械行业领域每一个环节的每一步上,卡特彼勒都做的扎扎实实。

  卡特彼勒全球的业务主要有三大传统板块,工程机械和土方机械、矿山资源行业、能源和动力系统,其中矿山资源业务占到其全球业务的三分之一。这三大板块在2012下半年至2013年持续受到全球经济形势影响,特别是全球范围内采矿行业市场低迷,使矿山资源行业销售业绩受到严重影响。根据美联社对卡特彼勒总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的分析,卡特彼勒在今年过去的三个季度整体业绩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矿山资源行业这一业务板块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     虽然公司受全球范围采矿业萎靡不振的影响,但卡特彼勒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却一枝独秀,中国市场销售额在第三季度增幅达到了近30%。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兼CEO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在公司全球第三季度财报中也着重提起中国公司的良好表现,并对中国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卡特彼勒能在中国取得一个较好的成绩,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三方面,其一归功于卡特彼勒业务模式的全面部署,其二是不断的研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其三便是卡特彼勒拥有一只非常优秀而精明强干的团队。”陈其华简单归纳的几点为我们解开了卡特彼勒在中国稳健发展的奥秘。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在近十年发展速度非常快,目前全球工程机械领域几乎所有的跨国公司,主要制造商都在中国有所投资。面对国内如此激烈的竞争,在技术和规模上占据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卡特彼勒在中国市场全面部署业务模式,实现业务模式从端到端整个产业链的集成化,提升了整体竞争优势。同时,伴随传统三大业务的三大服务业在中国的落地——卡特彼勒融资,卡特彼勒再制造,卡特彼勒物流对三大传统产业也形成了很好的支持。以金融融资服务为例,卡特彼勒是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批准的第一批在中国推行融资服务的跨国公司。这也成为卡特彼勒多年来为客户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和服务的保证。

激烈的市场竞争使整个行业内相关企业都要思考一个问题,即如何将自己的产品业务模式以及对客户承诺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做到与众不同?卡特彼勒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以使产品能够不断地在效率上、质量上、智能上均能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卡特彼勒投入大量的资金来促进产品创新,达到了平均每天投入一千万美元的水平。这样大的研发投入逐步实现了产品一体化,不仅综合产品效率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而且产品的高品质、可靠性都在客户中形成极佳的口碑。

最后一点,也是陈其华强调的,即卡特彼勒全球化的企业文化和优秀团队。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贯彻于卡特彼勒全球分支机构的企业文化只有四个词:正直、卓越、团队及承诺。正是在卡特彼勒把企业文化和氛围融入到产业链的过程中,员工的凝聚力得到提升,与代理商和供应商的关系得到加强,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得以促进。也正是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付出和企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团结一致的情况下,实现了卡特彼勒对客户的承诺,成为了竞争对手“可望而不可即”的强大软性竞争实力。

  卡特彼勒在中国的投资着眼于未来的长远需求,并正在以可持续性的稳健增长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2013年上半年中国市场20吨到30吨挖掘机的销量,卡特彼勒位居第一。对此,卡特彼勒中国区董事长陈其华依旧给出了谦虚的评价:“今年上半年卡特彼勒在中国市场达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这是我们在中国业绩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卡特彼勒 矿业 机械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