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青岛海尔2013年中报持续保持稳健增长

2013年08月28日 11: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青岛海尔(600690)今日发布2013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29.71亿元,同比增长6.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1亿元,同比增长15.03%;实现毛利率24.76%,同比提升0.17个百分点;实现归母净利率4.96%,同比提升0.38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47%。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探索在网络化资源、网络化组织和网络化用户三个体系的创新,搭建由利益攸关方组成的无边界的开放性平台,推进自主经营体向利共体的升级,创建互联网时代商业生态网。公司通过开放性的信息平台和网络化大数据,了解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个性化和碎片化需求,推进与用户的交互,加快产品和技术创新,持续保持了产品和技术引领优势,确保了公司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业务市占率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空调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其中,根据奥维数据统计显示,海尔在三门风冷冰箱市场份额达到60%;在7000-9000价位段,冰箱零售量份额为26.9%,同比提升3.7个百分点。上半年在滚筒洗衣机4000元以上价位段,海尔零售额市场份额为22.6%,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空调零售额方面,份额8000元-10,000元、10,000元-12,000元两个价位段市场份额分别为20.8%、11.3%,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5.83个百分点。

渠道综合业务方面,公司加强虚网和实网融合,强化市场反应速度,已为多个行业提供全国性的物流服务,并成功吸引淘宝、亚马逊等5大电商客户进入日日顺物流平台。公司还积极推进电商业务发展,围绕产品定制主题,与线下进行研发、生产能力的整合,推进C2B模块化定制。

同时,依托海尔成套家电与U-home的技术、标准等优势,海尔2013年3月在中国家博会上发布全球首套智能云家电——星空物联家电。该套产品将所有智能家电连接成互联互通的双向网络,实现人机双向智慧互动;通过设计一体化,与家居的完美融合,把不同品牌的智能家居产业链资源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家电家居物联”整体解决方案,促进实现物联网智慧家电便捷生活。

标签:海尔 保持 增长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