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建设银行坚持稳健经营 服务实体经济

2013年11月05日 15:1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月27日公布了2013年度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数据表明,建行坚持稳健经营,各项业务保持平稳发展,财务业绩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同时优化增量信贷资金投放,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财务业绩平稳增长

建行三季报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该行延续了上半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在信贷业务方面保持信贷总量的合理均衡增长,资产总额149,957.69亿元(数据均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为建行集团数据,币种为人民币),较上年末增加10,229.41亿元,增长7.32%;负债总额139,461.5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228.74亿元,增长7.09%;存贷比率为69.14%,保持在合理水平。

截至2013年9月30日,建行实现净利润1,768.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7%。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1.63%,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23.38%。利息净收入2,865.1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6%。净利差为2.54%,净利息收益率为2.71%,均较上年同期降低0.03个百分点。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00.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4%。其中,造价咨询、房改金融等传统优势产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收入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建行的成本对收入比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22个百分点至25.55%。

资产质量持续巩固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建行继续加强信贷资产风险管理,加快风险处置化解,加大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力度,保持信贷资产质量稳定。建行三季报显示,按照贷款五级分类划分,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820.87亿元,不良贷款率0.98%,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为267.88%,较上年末减少3.41个百分点。资产质量在国内商业银行中持续保持领先水平。

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建行持续推动信贷结构调整,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截至2013年9月30日,该行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83,772.1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648.98亿元,增长11.51%,主要投向为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小微企业、涉农等业务领域;在巩固传统优势领域的同时,优化增量信贷资金投放,加大对小企业及个人信贷需求的支持,实现优化客户结构,产能过剩行业贷款余额持续下降。

建行第三季度延续了前半年良好的发展态势,积极拓展新兴业务领域,加快业务转型步伐。电子银行、信用卡、债券承销等新兴业务亦表现良好,海外机构布局进一步完善,整体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建行 实体经济 稳健经营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