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伦药业两药企去年业绩显著增长

2012年09月12日 1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展望2011年行业前景时,科伦药业预计公司业绩增速在40%-60%。分析人士称,现有的基本药物数量和品种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国家今年将对基本药物目录的基层部分进行调整,这有利于药品企业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

出口大幅增长

香雪制药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3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19.9万元,同比增长45.45%;每股收益0.81元。

科伦药业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26亿元,同比增长2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122.92万元,同比增长54.55%;每股收益3.08元。

从营业收入的构成看,两家公司的出口均大幅增长,表现优于国内。香雪制药海外业务的营业收入为385.64万元,同比增长146.63%;科伦药业海外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663万元,同比增长100.45%。

两家公司均公布了较为“慷慨”的利润分配方案。香雪制药拟以2010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2,3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科伦药业拟以本公司2010年末总股本24,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0股。

对比三季报可以发现,科伦药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合计持股比例有所上升。由于毛利率相对较高的软塑包装大容量注射剂产品销售占比较上年增长,同时,科伦药业在营业收入较快增长的情况下有效地控制了成本和期间费用的增长,科伦药业的整体毛利率上升。

前景继续看好

展望2011年,科伦药业认为,在“十二五”调结构的背景下,医药行业前景继续看好。医改推动的基本药物目录、全国医保目录,公立医院改革等政策,将促进医药需求量增长和支付制度的改进。

科伦药业称,2011年公司将围绕医改政策,巩固和完善研发体系,开发优势品种,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加大技改投入,深化营销网络建设,抓好重点品种销售,预计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0年增长40%—60%。香雪制药则表示,公司以生物医药技术为依托,努力提高产品质量与市场竞争力,稳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尽管行业前景看好,但是也有分析人士提醒,控制医药费用过快增长是今年的重要任务,其中药品价格管理将是今年医药行业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一旦药品价格大幅度下降,相关企业的业绩将受到较大影响,业绩增长也会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科伦药业 业绩 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