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伦药业:大输液王者争当派现王

2012年09月12日 17:56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科伦药业今年一季每股未分配利润4.9726元,一季每股收益0.52元,预计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60%。业绩的高增长,每股未分配利润的高储备,令其分红潜力可期。该股本周涨幅11.33%,位居A股涨幅榜前列。

输液龙头:公司是中国输液行业中品种最全和包装形式最完备的医药制造企业之一。2009年以销售各类大输液产品约22亿瓶(袋)的业绩居国内大输液市场榜首;2009年软塑包装占大输液产品的比重达到54.62%。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直立式软袋包装,在全球范围内属于首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受到专利保护。

扩大大输液产能:公司以募集资金11.86亿元对大输液业务进行扩能技改,包括扩建新增塑瓶输液生产线工程、扩建直立式软袋输液生产线工程、扩建软袋输液产品生产线工程、新建液固双腔袋输液生产线工程共计10个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营业收入23.02亿元,净利润3.93亿元。

科技创新:公司下属产品研发机构为科伦药物研究,通过与各医院、大学及研究所合作的方式共同研制新型产品。截至2009年12月31日,科伦药物研究共获得各种类别新药证书及生产批件共计80项,其中加替沙星片、加替沙星葡萄糖注射液为化学1类新药。

中报预增:2010年6月30日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60%,预增原因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软塑包装输液产品销售占营业收入比重提升。去年同期业绩: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684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94元。

据国信证券调研,科伦药业全国性布局初步完成,规模优势显现,成本控制能力强,可承受较大的降价幅度,降价将能促进高毛利的可立袋的销售;对渠道控制力强,通过经销体系转移风险。在产品创新上国内领先,可立袋打头阵,控制玻瓶产能。直立式软袋、双腔袋、pp软袋等将打开更新换代之机遇,中短期业绩公司有强大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科伦 医药 药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