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古井贡酒:好喝才是硬道理

2012年12月21日 17:4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外宾畅饮古井贡酒·年份原浆

经常喝白酒的人都知道,最近几年古井贡酒的口感质量又有了很大提升,特别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尤佳。古井人是如何改进的呢?带着这个问题,笔者对古井贡酒的酒体设计与调制过程进行了深入地探寻。

酒体设计和调制是影响酒体质量十分重要的环节,这一环节是把酿酒技师酿出的优质的原酒调制成适合广大消费者口味的成品酒,就像烹饪一样,技艺高的厨师用新鲜的蔬菜配以适量的“珍贵食材”,就能烹饪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那么有了优质的原酒,酒体设计师怎样才能调制出适口的美酒呢?

据古井的酒体设计师介绍,在酒体设计过程,有小样勾调、放大样勾兑两大环节。在小样勾兑前,酒体设计师要根据所需产品的口感要求,选定基酒的类别,并对选用的基酒进行感官品评,评出其优缺点。然后根据被选用基酒的口感及理化分析结果,结合勾兑经验,按照“取长补短”的原则将基酒进行试组合,经过品评,选出一个口感最佳的酒样。之后再按照口感最佳酒样的比例组合基础酒,用调味酒进行调味。经过反复地品尝、调试,直到满意为止,确定品评小样。

品评小组再对小样进行口感鉴定,分别提出改进意见,口感合格后将酒样送分析室进行常规分析。小样的口感和理化、卫生指标合格后,即可按其勾兑调味比例放大勾兑。若有一项不符合要求,必须继续调整,直到合格为止。

专家口感不等于消费者的口感,“好喝才是硬道理”。据介绍,古井贡酒的每个新产品上市前,都要经过一个漫长的研发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倾注了酒体设计人员大量的心血。3名国家级白酒评委、20多位专业品酒人员经过多轮次反复品评、勾调、改进后,都要让消费者进行盲评,提一些改进建议,以使酒体设计专家的口感适应消费者的口感需求。

市场销售异常火爆

先进的检测设备,保证了分析数据的精准,为酒体质量的稳定提供了保障。古井贡酒在实验室建设和检测设备配备方面也给予了大量投入。这些分析仪器在国内同行业中都是很先进的,它们卓越的性能为古井贡酒体质量稳定和提高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