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CCTV谈话节目《奋斗》搬到中国营销盛典现场

2010年12月16日 15: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樊登:您的竞争对手打的广告是直打90后。你们针对90后这些群体做了什么设计?

张涛:我觉得刚才几位企业家都谈到了自己各个企业一刀切,但是综合来看我们回头看说80、90后不一样在什么地方,有的学者经常会做一个归纳,叫做向上走向下看,向上走是贵的并不是大家喜欢便宜的,认为很奢侈品东西有人买,它在增长。另外很多便宜的东西在增长,就说人们背着LV包去逛超市这个趋势在增长。实际上无论是80、90后包括大家不要忘掉很多80、90后花的钱是60、70后的钱,这个时代在变化。

一个主要的变化需求在两个纬度发生了变化,这也是我们经过市场调研分析初步结论,一个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性价比,他们会在网上搜索信息,了解产品结构,木地板我更看重大自然品牌和少甲醛等等。消费者通过了互联网的资讯获得方式越来越容易的时候,他会越来越讲求性价比,只不过这个性价比的纬度不是简单的质量和价格的比较,他的纬度会多元化。另外一个趋势就是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强调一个参加的独特价值,比如他是奢侈品能提升我的身份,他很酷能提升我的品位。80、90后为代表消费者群体出现就是这两个大的特征,我们就去看实际我们在座很多人可以回忆我小时候60后开运动会的时候就是自己带水壶。到了70年代的时候就带着矿泉水,现在要什么由自己。

我讲这个基本概念就是实际上80、90后现在出现的趋势就是他更多强调我消费的时候一方面我强调性价比,另外一方面就是强调带给我独特的体验。这两点对于整个体育用品整体冲击非常大。我们自己也观察到这样一个现象,过去我们小时候穿解放鞋,你踢球、跑步都是一双鞋就解决了。但是现在实际上消费者在消费体育用品的时候更加强调你所代表的这个品牌背后他的体育的精神和内涵是什么。比如说安踏我觉得这些年我们一直鼓励的理念就是非常重要强调这一代中国人对于体育的态度。比如说让疤痕成为男人勋章,让命运不公平在我面前低头。这些都强调了你的出身可以不公平,可以不平等,你来自农村我来自城市,大家之间可能有差异,但是只要你去运动,通过运动大家都可以公平的站在大家面前。

我们讲我们现在赞助了中国奥运会,他是很中国的。这一代中国人是奋斗一代,通过自己努力改变自己命运,我们的品牌之所以最近几年有这么快的发展,我觉得是跟大家运动心理、运动诉求是相互的。这些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

主持人樊登:你们安踏这么注重奋斗,可以冠名我们的节目。

张涛:奋斗的理念和精神确实是中国人的特点,这些在售卖自己的产品的时候跟他的产品的性价比和诉求就会发生契合和公认,比如说我去选择一件体育用品的时候你所推崇品牌理念和他销售这个品牌的体验需求,这样就会使得售卖成功。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CCTV谈话节目《奋斗》 中国营销盛典现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