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CCTV谈话节目《奋斗》搬到中国营销盛典现场

2010年12月16日 15: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樊登:佘先生怎么看待增长和成长的关系?

佘建彬:用理性的方式想这个东西,从05年开始不是说往上增长或者是稳步发展,我们只能是每年按30%的目标去稳步发展。包括2005年开始一直到明年2011年我们都准备是用30%的目标去增长。一个企业你快速增长的时候很多东西要配套,一个人才、团队,安踏很多东西不是自己生产的,而是OEM工厂,你的管理跟你的标准能不能跟得上。所以我们一定要理性去稳步去增长,不要一下子去50%、80%的增长,这些企业很快会倒闭。

主持人樊登:宗教有一句话预使其灭亡,先让他疯狂,原来我们曾经见过这样的企业,当年的明星企业。卖衬衣量非常大,大家都说一个明星成长起来了,由于整个供应链、资金链跟不上就彻底断裂。

还有一个问题,现在的消费群变了,从过去60、70年代人当家,到现在80后人开始做一家之主了,90后人自己走向社会,自己去采购,这些客户群年轻化给你们带来什么样的挑战?

佘建彬:其实我们已经感觉到现在消费层次在我们这个行业来说基本跟80、90年代的人他们的消费层跟50年代、60年代的人不一样,50、60年代的人喜欢去逛商场,看每一样东西,看好之后跟你讨价还价,现在80、90年代的人都是网购,网上购买。所以我们已经开始转变。

主持人樊登:连地板也是网购?

佘建彬:对,都网购了,这是趋势,没有办法,年轻人在家里看看哪个品牌好,价格合理他就买这个,现在我们也是往这个方向发展,这是第一个。第二我们准备搞家居一体化,我们希望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们从2011年开始准备搞,不单单做地板,我有橱柜、衣柜,木门、家具跟你配套,你网上发一个图案给我,我设计一套给你,设计好给你,你认同了我就给你这样做。我们所做的从网购到一站式服务,这种消费层次未来肯定是往这个发展。

主持人樊登:一站式服务为什么适合年轻人?

佘建彬:因为年轻人简单、快速、便宜。

主持人樊登:他们不会像父辈一样每一个只找一个牌子。

佘建彬:对,我们预估未来发展是这样的发展的。

李骏:我非常认同佘总的观点,前两天我刚刚参加完我们单位两个80后的婚礼,我也发现到了这明显趋势,未来消费的主体肯定除了我们70、60年代的人,他已经成为核心以外,越来越大新兴消费群体一定来自80、90后,我们企业在这里我们现在在淘宝网站先建自己的旗舰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

主持人樊登:B2C的方式。

李骏:对,第二我们还在终端消费形式上面,特别是结算方式,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月光族,他们消费理念跟我们以前不大一样的。比如他赚三千块钱一个月,他这个月花四千,如何满足他的需求,在很多终端开设这种POS机刷卡,透支给他们消费。

主持人樊登:你们诱导他们消费。

李骏:结算方式满足,第一是购买的渠道,第二是消费方式,第三个就是我们在2011年专门针对80后婚庆市场,太阳能细分婚庆市场。我们不但提供热水解决方案,而且你购买我们产品,还提供整套婚庆解决方案。

主持人樊登:婚庆公司什么喜筵这些东西。

李骏:小到婚庆照片影集,到你婚礼登记礼单,到新郎新娘的花,我们通过赠品,出租、免费提供整个解决他整个的除了热水以外解决方案还解决他作为婚礼的,他们需要的东西,他们婚礼需要很多东西,我们作为企业为他们考虑完。

主持人樊登:很多人买太阳能的时候就是结婚的时候,就是买新房的时候。那能不能设置一款太阳能针对新婚小年轻的,一边洗澡一边打网游。

李骏:我们有另外一个产品就是乐佛士产品,这个产品我们说年轻人洗澡本身来说就是一个放松过程,如果在洗澡过程中享受其他功能的享受。一边洗澡可以一边欣赏音乐,我们把MP3的功能嫁接到太阳能热水器里面,可以洗澡的同时欣赏到音乐。

主持人樊登:这对年轻人有诱惑的。

李骏:我们刚推出互联网太阳能,利用手机可以操控家里的太阳能热水器,实现上水、加热。

主持人樊登:这个产品老年人不会买,年轻人觉得功能越多越炫,新的体验他们参与到这个中来。都市丽人呢?

郑耀南:这么多年我们做零售市场跟消费者做接触,消费者访谈过程中特别发现90后跟00后一个很大的变化。我们现在已经把我们的产品14岁都是我们的消费者了,都已经定位到这个年龄段了。

主持人樊登:现在小孩都早熟。

郑耀南:在我们目前对消费者了解过程中也是感觉到消费者比以前更加不稳定,他的忠诚度比以前弱了,对一个品牌忠诚度减弱了。他有更多选择,购买渠道选择,可以通过网络,店,商场,选择地多了,品牌更多了,有了这些之外,除了我们作为企业满足他的多、快、好、省的理念之外,我们一直是创造需求。比如我们这段时间刚刚推出新的内衣款式,我们发现男大学生比较懒,周一到周五上课,周六把衣服裤子拿回家给妈妈洗。我们推出周一到周末,不用换,七天打成一个包装,要换的。星期一穿星期一的,星期二穿星期二的,周末的时候把这个内裤带到家里去,有一个标志,周末带到家里一洗就带走了。我们就是研究消费者,去创造这种需求。

前一段时间发现随着经济水平提高,很多小区建了游泳池,有买游泳衣很难买,要么商场买,款式质量不敢保证,我们就在今年推出游泳衣整体系列,特别是在社区周边店铺就会专门设专柜,效果特别好,这个小区就是我独家在卖。这些品类的增加,实际上我是觉得我们已经从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购物年代到了创造消费者需求的消费体验的年代,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的要求,其实他没有发现,但是我们要创造,要给予他,甚至给他定义,用我这个东西会给你带来什么,在我这里你能获得什么。

主持人樊登:有时候他们需要教育和引导。你有没有发现这些年轻消费者他们对于老品牌的认可度,像我们这些人30、40岁这些人喜欢一个牌子有偏见,这是老牌子,新牌子不尝试,您觉得年轻人更愿意崇尚老牌子还是更容易打破老牌子?

郑耀南:更容易打破老牌子,比如给他一个老牌子宣传很多年,但是他觉得这跟他不一样,他不要这个东西,这是他以前前辈的。所以你看现在百事可乐宣传,年轻新一代的选择。现在的消费者不会崇拜你是名牌我用你,他们崇拜名牌,但是绝对不会相信你现在所说每一句话,比如他会去发现,如果他对你这个产品有怀疑或者是对这个需求有什么样的需求,他会去寻找答案。比如网络上面,因为现在的科技太发达了,他会去搜索、了解这个东西对他什么好处,他更多去自我选择这些东西。

主持人樊登:这些孩子们眼里喜欢穿耐克、黛安芬可能是大叔大妈了。

郑耀南:不一定,他们愿意尝试,提供价值给他们,我们要提供给消费者一种有价值东西,提供消费者价值让他更能够得到一个体验。

主持人樊登:张总一边打算盘,身边的人终于变成竞争对手了,以前卖内衣不管他,现在卖游泳衣了。

张涛:游泳衣不做,这是专业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CCTV谈话节目《奋斗》 中国营销盛典现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