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CCTV谈话节目《奋斗》搬到中国营销盛典现场

2010年12月16日 15: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12月16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立志谈话节目《奋斗》出现在2010(第八届)中国营销盛典现场,今天给大家讨论奋斗中营销人怎么面对明年的挑战,首先邀请到的几位嘉宾,分别是来自大自然地板(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佘建彬先生,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骏先生,都市丽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郑耀南先生、安踏(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张涛先生。

主持人:在今天上午各种演讲都看到大家对中国未来市场充满期望,中国市场有一个特点就是变化特别快,不能说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两讲,似乎是年年都有变化,所以首先在第一个环节请各位帮我们分析一下你们所关注在2011年中国市场格局或者说中国市场营销环境会发生哪些重要的变化?

张涛:实际上不仅仅是2010年、2011年,过去几年当中我们感觉到中国消费者整体而言对于所购买的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多,不仅仅体现在有一个更好产品质量,有一个更好产品价格,还需要提升厂商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关于围绕商品和服务一体验。这种差异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支配了中国消费市场过去几年发展的一个主旋律。而且消费者按照我们经常讲的一句话会变得越来越聪明,对厂商来讲挑战也是越来越大。

主持人樊登:这个似乎是一个长期趋势,在很多年之内一直是这样。

张涛:近几年加速。

主持人樊登:安踏有没有发现一些新的机会?

张涛:实际上我觉得对安踏,我们是做体育用品的,最大一个机会还是随着以08年奥运会为代表,整个中国的体育用品市场的革新。从世纪之交我们申奥成功之后,全中国人民热爱体育,热爱健身,来投入体育锻炼当中去,一直对体育活动有越来越多热爱的趋势,我想是愈演愈烈。这个使得我们整个行业整体的增长都非常迅速,这不仅仅是安踏。

主持人樊登:2011年人们消费在体育方面的花销可能会比以往更多。

张涛:统计数字现在是几何数据增长。

主持人樊登:郑总给我们讲讲女孩在内衣方面会增加投入吗?

郑耀南: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已经产生了很大的转变,我们以前可以这样讲我们做营销的发现消费者的需求,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现在我们在创造消费者的需求,在引领消费者的需求。比如说我们在这么多年经营过程,我们以前一直经营女性产品,后来发现我们的女同胞到我们店里购物的时候,经常想给自己的老公或者是小孩买男性产品,我们以前是没有的。后来我们在这两年销售过程中发现这个趋势,所以今年2010年我们加入男性产品,男性睡衣,男性内裤,男性保暖衣,这一加入之后2011年给我们带来1个多亿的小收入,一个品类增加给我们带来1个多亿的收入。

主持人樊登:2011年你们看到女性在这方面的消费当中有什么新的趋势和一些特点性的东西你们总结出来了吗?

郑耀南:我们现在总结的是要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叫做多、快、好、省的一种消费理念。因为消费者对需求已经产生了很大变化,到了你店铺,因为我们做专卖店的,到了你的门店要求你的产品款式更多,能够满足她更多的需求。而且你要很快速的反应,更快速反应她的需求。她有什么样的需求,比如她对调整型,她是让自己的身材更漂亮,我们就快速反应,推出这种新的产品。

主持人樊登:之前我听过八卦消息,女性内衣店里面最成功销售人员应该是男性,有这个说法吗?

郑耀南:应该是不大可能的。

主持人樊登:你没有到一线做市场调查吗?

郑耀南:有做市场调查,目前在国内不太行。

 

主持人樊登:上午我们听到李骏先生参加这个论坛,这叫思想型的企业家,您在2011年有没有关注趋势型的东西。

李骏:特别是最近几年,08年之后我们的生活发生的变化确实很明显,比往年明显多了。拿今年来说我看到一个短信,调侃等等。今年2011年整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一个涨价。这种涨价背后可能有很多方面的因素,面向未来2011年作为一个新能源行业,我们来总结一下过去和未来这样一个变化趋势,可以用几句话来概括,以前低碳是一种口号,那么接下来低碳是一种责任,低碳是今天一种生活态度,我相信明天低碳一定是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CCTV谈话节目《奋斗》 中国营销盛典现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