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谭北平:用NATIVE框架看你的广告够不够原生

2014年03月14日 17:34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件事情是传播。广告有了这些还有传播的问题。原生广告的传播是不是就是我们买的凤凰资源的传播量呢?原生广告既然叫内容营销,我们发现他的传播是超出你购买媒体资源的部分的。我们看到在网站有一部分资源放了我们的原生内容,因为内容有价值,消费者觉得这个事情有意思,因此其他的媒体会转载你,包括其他大的媒体和个人会分享和转载你信息,这就是互联网时代的最大的特点,我们是网络化的,你可以给到消费者价值的内容是可以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的。大家知道我们一直在测量广告的曝光、PV、UV这些都每年问题,但是测量广告传播的覆盖率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我们正在完善测量的手段。当你的原生广告在这里呈现之后,无论是凤凰还是其他的地方,我们在跟踪他的传播路径,再追踪他所能真正到达的人,他所赢得的传播量可能要比他现有的传播量要大很多。而且可能会传播到更加正确的人身上去。这是凤凰网的一个案例,有很多其他媒体在转载这个事情,他的传播量远远大于我们的购买量。

第三件事是沉淀。我们觉得原生营销的概念非常好,广告是什么?广告是只要说出来就行的,至于说对消费者的影响,在消费者脑海当中留下了什么,我们不关心。我们说最关键的就是原生广告价值的沉淀。这是一个互动的时代,你的传播能不能让消费者迅速的产生互动的行为,这种互动的行为不仅是说点了你的广告,这只是很小一部分。当你对内容产生兴趣的时候你可能会搜索,会在社交媒体上提问,甚至是在线下在开会的时候跟老板说,我觉得那个东西不错。这些东西都会产生一些行为上的变化,行为上了影响。当然因为互联网时代,只有在网络上的行为才可以更好的被记录下来,而现实口碑记录还非常困难,这直接会产生一种人的互动的行为。

另一方面,我们既然叫营销,就是要产生沉淀的,这种沉淀是消费者的脑海当中的,让他真正的理解一个事情产生情感,产生记忆。让他知道说这样的一件事情是和你的品牌有关的。这是一个更加困难的题目,我们用什么方法来测量呢?首先我们会追踪这些人,看到这样一个原生营销之后,他的行为,这个行为可能包括搜索行为,因为搜索行为是目前最容易被测量到的。这有一个例子就是他的搜索行为非常高,他非常愿意去搜索,和你产生互动,这是一部分的价值。你有更多的机会和你的消费者去做深度的沟通。第二部分,尤其是在品牌上的沉淀,我们有很多做电视广告,我们的KPI可能是品牌知名度,可能是品牌的偏好度,其实原生广告,我们比较过很多的KPI,发现原生广告建立的KPI不仅仅是这些。比如说GE,这样的品牌知名度是没有问题的,谁不知道GE呢?现在对很多品牌来说,品牌知名度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说GE是什么?他对我来说是什么样的形象,什么样的情感,他代表了什么。我们说IBM形象很清楚,智慧地球做的非常棒,但是GE在这方面还有一点欠缺,而原生广告可以帮助他们建立这样的形象。创新精神有大幅度的提升,行业的领先和值得信赖都有非常大的提升。这些东西沉淀在人的脑海里之后,会留存很长时间,而不只是广告的那一个瞬间。

总结一下,很巧,我们从融入的环境,引发的关注到引爆的兴趣,到激发传播,到活跃品牌,到产生共鸣结合起来就是NATIVE——原生广告。这是我们的一个初步的框架,在这样的框架下我们是不是可以用它来比较、判断你的原生广告,来判断你的营销是不是够原生。

当然我们自己也在做很多的测试。这是中间某一个例子的结果,原生营销是远远高于普通的广告的。这样一个框架,就成为我们探索原生广告价值的基础。大家听完我讲的之后,是不是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去思考原生广告的起点是什么?价值是什么?我们也会继续和凤凰合作,给大家带来更多的量化的,科学的测试体系,当然还是非常困难。另外我们也正在和秒针合作建立一套快速的测量工具,可以帮助大家测量所有的原生广告。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标签:广告 谭北平 用NATIV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