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行围绕客户意见立行立改见实效

2013年10月12日 14:18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行把客户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窗口形象,大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务实有效开展。目前,已围绕客户意见整改突出问题35 项,努力使群众真切体会到交行整治“四风”的实际效果。

问需于民,把握客户需求

客户对交行的产品、流程、效率感受最直接,反应最灵敏。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要求,要把客户的意见作为镜子,把客户的期待作为努力的方向,从具体的、不复杂的、近期可以整改的问题入手,让广大客户从活动一开始就看到变化。为此,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交行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民主评议表、设置意见箱、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监管部门、股东客户的意见建议。从征求意见看,客户希望交行提供的服务方案更个性化一点,审批速度更快捷一点,操作流程更简便一点,联系客户更紧密一点。针对这些意见,交行立行立改。

融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

交行党委把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为重要切入点,发挥交通银行集团总部在沪优势以及国际化、综合化优势,有效提升区内机构层级,鼓励金融创新、先行先试。此外,交行结合国家宏观经济结构调整,修订完善30 多个行业信贷投向指引,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投放80 亿元专项贷款支持中西部地区合理承接东部转移项目。对贵州省“五个100”、“六大特色”提供交通、能源、水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扶持城镇化金融、棚户区改造、新农村建设、农业现代化、节能环保行业。发布最新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框架。

简化流程,改善客户体验

对基层意见比较集中、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交行党委进行集体会诊,专题分析,开展了“亮承诺强作风”、“精流程提效率”,“真情服务客户、真心关爱员工”等专项治理活动,一抓到底。以流程银行建设为重点,开展服务链研究,把制度规定嵌入流程图,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服务,目前已制定了公司业务操作、子公司股权审查、信用卡应急业务等202 项业务管理流程图,规范了管理程序,明确了部门责任,提高了服务质量与效率。进一步强化总行对分支行业务授权,下放一批审批事项,让流程更精简。研发应用新系统、新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对于基层反映“请示事项答复时间较长”等问题,总行实施了首问负责制、主办部门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三项制度。

广辟渠道,便捷客户生活

交行完善“人工网点+自助银行+客户经理”的“三位一体”经营服务网络,巩固和增强供应链金融、离岸金融、移动金融等创新领域领先地位,提供企业财务、个人生活一揽子电子化解决方案。同时,上线推广交行“微信银行”,推出私人银行客户“健康养生”增值服务等,与广大客户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客户 交行 意见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