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国美在线引发全网低价战争 618“最巅峰”正式开启

2013年06月17日 15: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轰轰烈烈的电商“二战”,在持续半个月的口水战和电商对消费者的疲劳推广轰炸之后,终于迎来了巅峰对决。6月18日,将传统狼性在网购领域全面展示的国美在线,正式宣布年中大促“最巅峰”全面开启。从零点起,国美在线将在24小时之内连续推出18场超级抢购,消费者在指定时间段可以抢购到最低1元起的多款大牌商品。

牟贵先:让别人吹蜡烛,我们来吃蛋糕

4月国美在线确定“常态化营销”策略,将每月18日都定为“巅峰时刻”促销节点时,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曾表示,对于价格战“不管别人打不打,反正我是打了”。据悉,从那时起,国美在线就将年中大促618定位上半年的“最巅峰”,并一直进行内部的秘密筹备。牟贵先对内部团队甚至放言“让别人吹蜡烛,我们来吃蛋糕”。

而从5月18日“巅峰时刻”之后,国美在线就一直动作频频,首先将5月定义为“大惠战”营销月,将传统的“签名售机”和“快闪扫货”搬到线上,6月3日“开门红”抢占电商大战先机之后,6日又宣布和天猫的战略合作,并紧接着推出联合营销,而旗下的库巴网又借父亲节开展全品类营销,意图清扫中小电商的外围战场。6月18日,围绕几大巨头之间的巅峰对决终于打响。

10亿元回馈怎么花

国美在线高级副总裁彭亮表示,本次618“最巅峰”,是国美在线上半年以来品类覆盖最广、力度最为集中的一次促销。同时,他提醒消费者检验国美在线促销的真实性,包括商品资源的充沛、商品降价的普遍性、全国物流配送的到达率等,语锋直指京东软肋。

而为备战本次618“最巅峰”,国美在线于6月9日至17日大张旗鼓的打出10亿元礼券的赠送活动,涵盖了家电、3C、厨卫和百货四大领域。据国美在线内部人士透露,到目前10亿元优惠券几乎被消费者一抢而空。

618当日,这10亿元如何花?据了解,国美在线在24小时之内布置了高达五场不同内容的专题促销活动,并同时进行,给消费者以充分的选择空间。

首先,从18日零点起,国美在线开始24小时之内的18场抢购,消费者在指定时间段可以抢购到最低1元起的上千款商品组合;此外,库巴和国美在线一起开展全天的满返+满减活动,涵盖两大网站的全部商品。

从下午四点开始,由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亲自坐镇,挑选亮点单品,开设“老牟专场”,进行不限量五折销售,将全天促销掀到最高潮;而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也是国美在线618之战的杀手锏之一,为显示上游号召力,结合“品牌擂台”的成功经验,国美在线对供应商开放营销规划,由品牌厂商自主制定当天的促销计划,形成了不同品类全面开花的格局。

在集中亮出大手笔的同时,国美在线也不断加强和消费者的互动,当天推出“逢八有惊喜”,即消费金额尾数为8就会再提供相应返券,以充分体现大促的优惠乐趣,提升综合网购感受。此外,下载国美下线移动终端并登录的消费者还可获得商品秒杀的特别机会,充分满足消费者多手段、全方位享受优惠的需求。

电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618的到来,整合行业或将陷入混战局面,但谁能实现突围,还是取决于各自的“内功”。从“418店庆”日销售额再创新高到牟贵先全盘接手电商到“常态化营销“,国美在线一系列密集的动作,在电商巨头中显得格外突出,说明国美在线整合后的优势效应已开始凸显,反映出国美在线的深厚功力和怦然野心,系列动作和战略资源支持也再一次证明国美电商业务在国美集团整体战略地位的提升。此次电商618大战胜负如何,拭目以待。

标签:国美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