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电商摆擂台 最大规模红酒节今开启酒美网希望5.17成红酒爱好者日

2013年05月17日 11:2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升,红酒作为健康和时尚的生活方式的载体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全球领先的消费、产品和市场情报供应商英敏特(Mintel)最新发布的行业分析报告指出,中国红酒市场到2017年中国红酒市场消费能力将达到28.27亿升,消费总额达到938亿元人民币,增长幅度达102.5%。

英敏特分析师MatthewCrabbe认为:中国人想要接近西方的饮酒习惯是红酒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驱动力,“红酒正逐步从啤酒和中国传统蒸馏饮料市场中争夺份额。白酒的酒精含量高达40%-60%,而且政府正在严厉打击酒后驾车和控制公务接待中饮用白酒,红酒开始作为白酒的替代品走上餐桌”。

国内数据调查机构新生代最近发布的调查也显示:受到年轻一代追求以红酒为代表的健康生活方式的影响,中国白酒消费者中老年化趋势明显,平均年龄高达39岁,80后和90后只占白酒消费群的26.4%。

不过,由于大多数消费者缺乏自身对红酒的正确认知,导致了红酒行业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价格虚高等现象频出,用户在选择的时候往往无所适从,这些现实的尴尬无疑阻碍了红酒市场的良性发展。

今日,国内最大的红酒电商品牌酒美网(www.winenice.com)宣布启动红酒行业线上线下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红酒节,试图破解这一难题。据悉,在长达1个月的时间里,全球数十个主流的新旧世界葡萄酒原产国的不同产区、不同等级、不同价位、不同类型、不同口感的数万瓶葡萄酒届时将以最低1折的形式轮番上阵,满足不同消费能力、不同层次、不同口感的用户需求。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眼球,红酒节期间还有1元抽拉菲、39元抢购中级庄等众多促销活动。

酒美网CEO吕意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我国红酒市场不成熟,绝大部分红酒消费者仍处于红酒初期,希望通过举办红酒节,酒美网希望能够让更多有意愿尝试红酒的消费者打消顾虑,加深用户对红酒的认识,培养用户对于红酒的信心,并为其提供低门槛接触和了解红酒的机会,实现全民对红酒知识普及,进一步激活和放大红酒市场。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院资深教授尼古拉•凯逊认为:不管是红酒厂家还是消费者,都亟待红酒素质提升,中国红酒产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出于教育用户需要,每年在全国各地都有众多大大小小的红酒节,不过受制于传统红酒企业的规模和品牌影响力,一直以来,红酒节的影响力都非常有限,更多只是一种促销活动,很难起到促进教育用户的需要,对于整个红酒市场环境的改善意义也不大。

中国富豪研究家、奢侈品品牌营销专家姚士锋认为,在网购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能够吸引用户随时随地地参与进来,能更便利地与全国范围内的用户及时互动,因此不失为教育和培养红酒用户、普及红酒知识、树立行业信任的理想平台。酒美网作为国内最大的红酒知名电商品牌,有着辐射全国的影响力,并在过去4年的运营中,形成了良好口碑,因此其发起的以普及红酒为名的红酒节更易于被用户所接受。

“作为全民普及红酒的一个重要方式,今年的红酒节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每年都将举办。我们希望5.17红酒节成为类似于11.11、6.18一样,成为电商和红酒行业的另一标杆节日和红酒爱好者的狂欢日。”吕意德说。

标签:酒美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