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国美在线再造“巅峰时刻” “X•18”成电商标志性促销日

2013年05月17日 11:2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无节造节”已成为当今电商发展过程中的一大特色。近两年,“11•11光棍节”、“12•12要爱节”、“314白色情人节”等因特殊数字组成的网络节日成为电商营销的“新大陆”。但由于噱头大、体验不佳等多重因素影响,有些网络节日营销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置身于天天过节氛围中的网购用户,其消费热情更是被逐渐透支。据了解,国美在线每月18号将推出“巅峰时刻”,“X•18”或将成为电商的标志性促销日,电商造节或将偃旗息鼓。

电商“X•18”: 每月18号都有促销活动

进入2013年,在一些电商仍旧执迷于造节运动的同时,有的电商却开始了回归常态化营销, 并将每月中没有任何特殊含义的18号作为月度促销节点。

今年4月,国美在线在周年庆结束后全面升级“18巅峰时刻”;苏宁易购每月继续推出“E18”和0元购活动;而对于即将到来的6月18日,则是京东的店庆日。每月的18号俨然成为电商日常营销的“标签”。

国美在线新闻发言人彭亮透露,在以后的每个月18号,都将举行“巅峰时刻”大促。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做好常态化的营销工作,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购物体验和完善的服务才能实现稳健发展。“相比之下,电商无节造节的现象,看似营销手段的一次创新,实则体现出当前多数电商企业探索营销之路上的盲从心理。”

国美牟贵先:“别人打不打,我是打了”

目前,就行业现状来看,除了上述几大电商展开常态大促活动之外,其他电商依旧热衷于“造节”,乐蜂网热炒“520网络情人节”,当当网倡议“521亲子节”,各种人造节日再度接踵而至。

“不管别人打不打,每月的18号国美在线都将打出‘巅峰时刻’。” 牟贵先强调,即使不是节假日促销,也依然能够让用户享受到常态化低价。业内人士指出,电商加强常态化营销这一举动,从侧面释放出了造节运动偃旗息鼓的信号,不以短期销量为目的,从而是展现给消费者一个更加多元化的形象。

如果少了造节这一手段,如何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持续注意力,对于电商而言是个不小的难题。在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看来,靠造节透支消费者的购物热情能解眼前之急,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电商只有加强供应链、物流以及服务等个环节的建设,才能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常态化低价。上述业内人士认为,低价优质的商品、良好的购物体验以及诚信的经营行为,才是电商增加消费者黏性的根本。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国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