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联荣获“国家金卡工程20年优秀应用成果奖”

2013年06月05日 15: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4日,在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金卡工程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中国银联“银行卡标准化建设项目”、“厦门银联缴费一卡通系统平台”等项目荣获“国家金卡工程20年优秀应用成果奖”。

中国银联成立以来,我国银行卡联网通用不断深化,有效推动了金卡工程实施和国家信息化建设。截至2012年底,全国银行卡联网活动商户、POS和ATM数量分别达到347万户、494万台、44万台,是银联成立前2001年的19倍、18倍和9倍,我国银行卡渗透率从2001年的2.1%提升至43.5%;境内外近300家发卡机构累计发行银联卡超过35亿张,“银联”成为全球第三大银行卡品牌。

在同日发布的“国家金卡工程2013年度金蚂蚁奖”评选中,中国银联“电子票据服务平台及产业应用”和“惠农支付服务业务”荣获“创新应用奖”;“银行卡支付服务系统容灾管理系统应用”荣获“最佳服务奖”。

当日,作为金卡工程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的2013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展览中,银联金融IC卡、“银联在线支付”、“银联手机支付”、“银联迷你付”等创新产品以新颖的支付方式、丰富的服务内涵和可靠的安全保障,成为展会亮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