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联在青岛举办便民支付应用研讨会

2012年09月13日 10:23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中国银联联合全国主要自助售货机厂商及服务提供商、地铁运营公司等相关机构,在青岛举办了便民支付暨城市轨道交通便民应用研讨会。与会各方就深化合作,共同完善自助售货机的便民支付服务功能,以及加大金融IC卡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创新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着百姓对日常便捷支付的需求不断提升,银联与产业各方积极创新,不断拓展手机、互联网、自助终端、智能电视等新兴支付渠道,推进金融IC卡的普及应用,并将之与行业应用相结合,让银联便民支付服务的内涵越来越丰富。

自助售货机作为自助终端的一种,是新型的商业零售形态,主要分布在校园、交通枢纽、写字楼、大型商圈等公共场所。传统的自助售货机以销售饮料、零食等快速消费品为主要内容,顾客可自助投币购买。而多媒体自助售货机则是传统机器的全面升级,除了具备实体商品销售功能外,还通过在机身增设液晶显示屏,以及支持刷卡或金融IC卡快捷“闪付”,实现对银联便民支付服务的信息查询及应用,比如水电煤气缴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等。

此次研讨会上,各方一致表示,多媒体自助售货机的小额支付特征与金融IC卡的“闪付”功能相契合,将大力拓展金融IC卡在这种创新支付渠道的应用,为百姓日常生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同时,将构建多方共赢的合作模式,互相支持、共同发展。银联支持商户接入银联多渠道平台,以实现金融IC卡等银联卡支付,有助于商户发展业务、提升服务。反之商户通过与银联的合作,也将推动银联便民支付服务的内容不断丰富,覆盖范围更加广泛。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银联 研讨会 青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