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2013年糖酒会:健康消费引领新风向——金拓天茶油携手经销商共享财富风暴

2013年04月03日 10:0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8日,第88届全国春季糖酒会在成都拉开帷幕。从2012年至今,塑化剂风波对白酒市场的冲击不言而喻,严管奢侈消费的限酒令更给往日素有软黄金之称的高端白酒品牌雪上加霜。有着食品快消行业风向标之称的糖酒会素来就是经销商们寻求商机的蓝海。作为食品快消行业盛会,在食品安全成为全社会焦点的形式下,今年糖酒会的食品安全、健康消费色彩也尤为浓烈。开幕当天,素有“东方橄榄油”之称的茶油因其纯天然健康、富含高营养价值而进入各方商客的视野。一场“相聚金拓天共筑中国梦”的财富风向标分享会从消费趋势、产业趋势和投资回报价值以及油茶领导品牌金拓天的优势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分享,引起广大经销商和媒体关注。

众所周知,食品快消行业内,糖酒会素有酒产品之主场的说法,酒产品一直被誉为快消市场的“软黄金”。在“白酒塑化剂”事件和“限制三公消费”禁令影响下,白酒增速已有下滑倾向,整个酒类消费板块震荡激烈;其他类大众消费品或将因成本压力降低而受益于低通胀,曾经的“软黄金”大旗会否易帜也在业界引起广泛议论。但是,不得不提的是,中国消费者的食品消费观念也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以安全健康为导向食品消费将主宰未来市场。

国内知名消费者研究专家肖明超指出,随着占城市总人口40%的中产阶层规模日渐壮大,已达2.7亿人,他们带动整个社会的消费趋势向精致消费社会转型,植物油细分品类的消费增长非常迅速,与2011年相比,在调和油、葵花油等渗透率都发生下降的情况下,营养价值高的食用油逐渐受到消费者追求,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茶油的渗透率上升了40%,是橄榄油上升速度的2倍还多。资深快消品营销专家刘兵对茶油市场的“钱景”颇为看好,他指出,当前,拥有源产地概念的产品,面对具备群体独立观点、认同自然、崇尚生活的消费群体,借助有效的品牌沟通,通过厂商与区域经销商良好的共识与营销手段,利用三公限令下的社会消费转型契机,把握新的财富风向标有机会达成共赢。中国茶油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具有更高营养价值的茶油产品也日益被追求精致消费的消费者所了解、认可和消费。茶油产品在市场上的走势也不断攀升、飘红,对于从事茶油研发、生产、销售的厂商、经销商而言,利好趋势明显。

据了解,茶油产业是国务院牵头扶持的产业,年增长率高达30%~50%。源自中国的油茶和茶油产品,已经成为我国出口国际市场的重要油料,被欧美国际同行评为“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事实上,油茶是我国特有的优质木本油料植物,长久以来,因量少质优而被誉为“东方橄榄油”。然而,其产量却在油脂工业中仅占有很小的份额。目前,全国产量仅35万吨,而根据《全国油茶产业发展规划(2009-2020年)》,到2020年我国茶油产量将达到250多万吨,年产值达1000亿元。从数亿市场向千亿市场的迈进,中国茶油行业坐拥巨大的市场及财富空间。除此之外,国家林业提供贴息贷款等多种政策扶植油茶种植,让油茶遍地开花,成为各地致富创收的新兴力量。茶油的崛起,使得企业资本、民间资本、银行资本多渠道投入油茶产业发展的格局,有力地促进了油茶产业的持续发展,可谓前景无限。

作为国家级产业孵化基地,湖南金拓天是国内高品质茶油的龙头供应商和领导品牌,经过十年发展,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产地最美、增速最快的茶油精炼加工企业。在深入开发茶油市场,金拓天创始人也有自己的“中国梦”:中国油茶梦、三农产业梦、油茶帝国梦。即做强做大中国油茶的产业梦,实现农业向创新产业升级;立足农村帮民致富的富裕梦,实现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型;维护国家粮油安全的强国梦,打造油茶产业链帝国。

近年来,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引发了食品快消行业的集体反思。有食品快消行业风向标之称的糖酒会,再次点明了中国消费者日益追求健康消费、品质消费的核心所在,也树立了食品快消行业的新风向。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金拓天茶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