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复赛争议不断

2013年03月29日 16:1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好声音”学员郑虹、“超级女声”长沙赛区冠军赵静怡、“星光大道”人气歌手龙梅子等相继淘汰出局……第十五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从3月25日复赛以来,频频淘汰选秀歌手,其中包括不少实力唱将,引发舆论热议,认为青歌赛在评分中歧视选秀歌手。

第十五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复赛从25日开始,将持续4天,每天举行下午、晚上两场。复赛为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的专场比赛,共有40支参赛队伍总计360组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不同于往届比赛在复赛阶段整支淘汰参赛队的赛制,本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复赛采用不淘汰参赛队伍,仅淘汰选手的方式进行。最终,每支参赛队伍每种唱法将仅有1名选手入围决赛。

这种“队内淘汰制”实则与“中国好声音”游戏规则有几分相似,先内部PK选出最具实力者代表参赛队出战。对于本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的大改变,领队和选手们纷纷表示,每种唱法仅1人能进决赛,竞争实在太残酷,有些不适应。

如此等级森严的选拔赛制,任何一个选手被淘汰都不意外。与其它默默无名者相比,从各大选秀节目转战青歌赛的歌手更引人关注,他们已积攒了一定人气和粉丝,被淘汰自然会引起争议。以从“星光大道”脱颖而出的龙梅子为例,龙梅子在歌坛已小有名气,曾主唱闫妮主演的电视剧《下辈子做你的女人》的主题曲。她的意外出局,在

百度贴吧及微博都引起了不小争议。

面对种种质疑,“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组委会明确否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复赛的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中,各设有11名评委,其中有著名的词曲作家,如张千一、王黎光、何沐阳、刘青等;也有从青歌赛走出的获奖歌手,如蔡国庆、孙悦、姚贝娜、师鹏等。

相关负责人同时强调,为确保评比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还专门邀请公证处人员和德艺双馨的“观察员”监督整个比赛过程,评委打分也严格遵照签署的《评委守则》,以独立评判者身份行使评分的权利和义务。“特别观察员”来头不小,包括声乐专家李谷一、李海鹰、顾欣等人,他们都将全程监督比赛和打分过程。

作为歌唱选秀节目的鼻祖,青歌赛已走过三十个年头。本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又是在停办一年后的复出,并且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有争议有质疑也属正常现象。相信在4月1日正式开赛后,还会有各种质疑,但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这不正是青歌赛的可贵之处吗?为保持音乐的纯洁性、艺术性和权威性,而不媚俗、庸俗和低俗。

第十五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决赛即将在4月1日拉开战幕,晋级的是人才还是庸才,被淘汰者是否冤枉出局?所有的争议和答案都将在央视现场直播中揭晓,青歌赛的热心观众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青歌赛 天之蓝杯 蓝色经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