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娃哈哈联手国际巨头进军奶粉业

2013年03月11日 17:34
来源:上海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采取“洋代工”方式推出“爱迪生”奶粉售价与进口品牌相当

26日,“娃哈哈爱迪生奶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内食品饮料龙头老大娃哈哈集团高调宣布将正式进军奶粉市场,推出旗下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爱迪生婴幼儿配方奶粉。娃哈哈总裁宗庆后表示,争取在三年内做到全国奶粉市场的销售前三甲。

联手国际乳业巨头

去年一度在业内引起极大关注的娃哈哈高品质进口奶粉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此次,娃哈哈联手国际乳业巨头,采取“洋代工”的方式,国外生产,中国贴牌,开创了一种中国企业走出去既没有风险又受人欢迎的新模式。

商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娃哈哈爱迪生婴幼儿奶粉是在荷兰采集好新鲜的奶源,经标准化处理后直接喷粉生产,奶粉配方是在参考了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推荐的国际标准后,聘请国内外资深的育儿专家进行母乳化设计,奶粉质量控制非常严格,经过为期6周的3道检测合格后方能出厂。“爱迪生”将在全国陆续上市,每桶900克罐装的标价在两百多元,与国内市场的“洋品牌”价格相当。

宗庆后表示,此次娃哈哈将委托荷兰与瑞士的公司为娃哈哈贴牌加工娃哈哈“爱迪生”婴幼儿奶粉,这也是娃哈哈“走出去”的关键一步。荷兰、瑞士等有丰富的优质安全奶源,而且它们都有上百年的养牛及乳品工业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发达、最先进的乳牛养殖业及乳品工业的国家。通过双方的合作,既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希望得到优质安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要,同时亦可以满足对方希望开发中国市场的需求。

3年内争做全国前三甲

三聚氰胺事件后腾出的市场空间聚焦了国内外众多投资者的眼光。未来几年,中国的婴幼儿奶粉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而眼下,奶粉行业的阵痛使得我国高端奶粉市场被洋品牌把持,民族品牌在奶粉高端市场的缺失则成为国人的遗憾。

宗庆后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娃哈哈对爱迪生上市后第一年的目标是达到10万吨的销量,100亿元的销售额,争取在3年内做到全国奶粉市场的前三甲。

宗庆后还表示,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娃哈哈儿童营养液就为广大少年儿童改善了营养不良、偏食等问题,为80后、90后的健康成长出了一份力。23年中娃哈哈一直专注并致力于食品饮料行业,并以优异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信赖与好评。今天,娃哈哈又推出“爱迪生”婴幼儿配方奶粉,准备再次承担起让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任,同时更是恢复广大消费者对奶粉市场民族品牌的信心。

在谈到“洋品牌”对高端配方奶粉市场的把持时,宗庆后则表示娃哈哈非常有信心,“国外品牌在中国渠道的开拓非常之难,而娃哈哈凭借自己多年的积累,2009年年销售700亿元,凭借娃哈哈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在三聚氰胺事件当中娃哈哈的乳饮料没有出任何问题。娃哈哈物美价廉,品质安全的大众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业内人士看好发展

娃哈哈决心进军婴幼儿奶粉市场,凭什么能够定下年销售额100亿元的战略目标?业内人士分析,品质、渠道、推广是其战略决策的资本。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宋昆冈在会上发言说,他曾考察过荷兰的奶牛市场,留下深刻的印象。荷兰的海洋性气候造就了优良的牧场,先进的饲养技术,科学的管理程序,严格的品质控制,生产出优质原料乳,加上先进的加工设备,制造出高品质的乳粉。娃哈哈正是看中了这些优势资源。同时,娃哈哈是我国著名品牌,已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此举也是强强联合。

北京朝批华清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娃哈哈系列产品经销已经13年,负责北京地区大型商超连锁的销售,2009年实现娃哈哈系列产品销售7000万元,其负责人黄玉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对娃哈哈“爱迪生”品质的看好之外,还看好娃哈哈的渠道优势,作为娃哈哈的经销商,他最深的感受就是娃哈哈真正考虑经销商的利益,和经销商共同面对市场、服务消费者。毫无疑问,作为“织网大师”的宗庆后,拥有众多的20多年合作伙伴,一定会发挥其数万家联销体的能力,将娃哈哈奶粉铺满神州大地。

针对这一高品质的产品,娃哈哈媒体负责人表示在深入市场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系统的首期推广方案,投入专项推广费用,一上市即启动全方位的媒体宣传和10万罐尊享装大馈赠活动。加之娃哈哈23年来在全国媒体中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在广告领域方面的大手笔投入,相信娃哈哈将很快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

【作者: 王强任晋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娃哈哈 奶粉 国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