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行党委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13年01月25日 16:40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24日,交通银行举行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表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严明政治纪律、严抓作风建设、严肃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交通银行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把交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交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胡怀邦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抓好“八项规定”、大力改进作风的长期任务,深刻领会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要使命,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分析、指导思想、工作要求、重大举措上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胡怀邦强调,要联系实际、全面谋划,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

一要切实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认真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对执行中央决策打折扣、搞变通。

二要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严格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要把执行“八项规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抓深抓好。要制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实施细则、监督检查办法和纪律处分规定,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积极推进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三要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持续有力地推进全行惩防体系建设。一是要结合交行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中央惩防体系建设五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抓好责任分解和检查考核,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和考核结果运用机制,保证惩防体系建设任务落实。二是要更加有力地惩治腐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做到有群众举报的要及时处理,有具体线索的要认真核实,违反党纪国法的要严肃查处。三是要更加有效地加强预防腐败工作。大力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岗位廉政和警示教育;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深化对领导干部和权力运行的监督,增强巡视工作发现问题能力,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注重运用科技手段防治腐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腐败问题多发领域和环节的改革,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制定完善相关规章条例,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要继续保持案防高压态势。把案防工作与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案件查处和预防工作,为全行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交行 次全会 认真贯彻十八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