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农业银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2012年11月19日 11:4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主持会议并就全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重要讲话,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张云传达十八大会议主要精神,农业银行党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行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行领导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上来,把全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级行、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学习领导小组,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的、任务、方法、步骤,一级抓一级,提高学习效率,讲求学习实效,确保学习任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通过举办领导干部研修班、专题研讨班、培训班等多种途径,采取自学与辅导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讨论相结合、学习宣讲与答疑解惑相结合,提高学习质量,在农业银行掀起学习十八大的高潮。

关于如何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蒋超良表示,党的十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回顾了十年来我国改革发展的成功实践,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抓住了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主要体现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提出了科学发展“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提出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新任务。

蒋超良强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要求,推动农业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对于农业银行而言,关键是要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到自觉落实十八大的要求,推动农业银行实现科学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牢固树立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理念,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发展要体现战略导向的要求,发展要体现资本约束、财务约束、风险管理的要求。继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按照“有利于防范风险、有利于降低成本、有利于商业可持续”的原则,着力从整体上构建一套有效的“三农”服务模式,尤其是要把强农和惠农作为业务重点,推动服务“三农”实现新突破。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加快推进业务经营转型的步伐,加快推动业务结构、客户结构、收入结构和渠道结构的调整,持续提升发展质量。进一步加快管理方式变革创新,按照现代商业银行要求,坚定不移地走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道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对经营管理的引领和支撑,把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的其他要素有机融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增强实践能力,坚定不移地做好反腐败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党的政治优势真正转换为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张云在传达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时表示,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部署全面,对于统一全党思想,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全行上下要认真学习、认真消化、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落实。

农业银行董事会秘书、各专业总监、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农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