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通银行及时传达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

2012年11月16日 16:5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6日,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八大会议概况、十八大报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以及大会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强调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大会与时俱进地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符合全党愿望、顺乎民心民意。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五年工作和十年实践,极大增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大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科学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既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基本要求、基本政策,又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是高瞻远瞩的战略设计与实施步骤、重大举措的有机统一。大会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明确了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为确保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胡怀邦表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更大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局面。

胡怀邦强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的主题,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至关重要。作为中央金融企业,过去的十年,是交通银行改革转型、快速发展的十年。未来一个时期,交行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的任务仍然非常繁重,必须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回答好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如何实施战略突围等问题。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交行新一轮改革发展创新,积极履行对国家的政治责任、对股东的经济责任、对客户公众的社会责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结合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胡怀邦对交行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做好对经济金融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主题,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及其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准确研判发展趋势,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沉着应对挑战,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宏观调控各项政策,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主线,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合理把握信贷增量和投放重点,着力支持国家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发挥交行“国际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持续创新服务理念,为广大群众和各类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三是深入推进交行发展战略和交行“二次改革”。坚定不移实施既定战略,不断优化经营策略,加大转型发展力度,既要在传统领域巩固优势,又要在新兴市场抢抓先机,不断增强战略引领发展的能力。坚定不移推动“二次改革”,加快实施重点改革项目,创新体制机制,重塑竞争优势。

四是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确保经营安全。绷紧风险管理与和内部控制这根主弦,把提高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有效性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风险管控,深化内控和案件防控制度建设,保持资产质量稳定。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风险防控责任体系,落实风险管理责任制。

五是加强和改进党对交行事业的领导。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交行基业长青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六是全力以赴达成全年发展目标,实现明年良好开局。落实经营发展各项措施,落实降本增效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肃财经制度和经济工作纪律,做好今年收官工作;多做调研、多出思路、多抓储备,确保2013年实现良好开局。

胡怀邦要求,交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重点学好十八大报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以及《党章》,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掌握会议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通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业面临的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联系实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增强学习贯彻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促进所在单位部门具体工作,推动全行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学习 大会 会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