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太平洋保险个险新保增速何以领先市场同业?

2012年10月30日 17: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太保10月29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为749.38亿元,其中营销渠道保持较快增长,实现新保业务收入96.31亿元,同比增长11.2%,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与主要同业公司相比,太平洋寿险个险新保增长速度连续两年位于领先水平,2011年以21.0%远高出行业平均增速;今年依然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同时,个险条线销售能力大幅提升,月均人均新保连续3年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近两年来,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保险行业增速明显放缓,尤其是寿险业面临着较大的挑战,2012年寿险业依然延续着调整的态势。在严峻的市场环境压力下,太平洋寿险聚焦营销, 聚焦期缴,在队伍建设、人均产能等方面多管齐下,尽量克服市场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在逆境中发展。

面对整个寿险行业的转型发展困局,太平洋寿险个险条线以变迎变、不断创新,走出一条别具特色的个险发展之路,在营销体制、销售模式和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尝试创新,千方百计助推业务发展。在营销体制创新上,按照监管的要求积极探索理财规划师队伍的建设。在销售模式创新上,将个险业务分为传统营销、顾问营销和服务营销三大营销模式,从组织架构上保障了多元化营销模式体系的形成;通过产品销售区隔政策,逐步引导分支机构从产说会销售为主的模式过渡到个人销售和产说会销售并重的模式;通过开发老客户专属产品,推出针对老客户的专项核保政策等手段,对老客户进行深度开发,逐步从“产品导向”销售模式过渡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销售模式。在队伍建设创新上,实现增员、留员、训员的有效转变:通过实施“PCAAS计划”,从源头上改善队伍的结构,有效提升增员的数量和质量;通过实施新人育成工程,打造“新人成长线”培训体系;通过推动绩优荣誉体系,大幅提升了健康人力、绩优人力的数量,优化了队伍的结构。

个险条线的种种创新发展,其根本是回归了基础,回归了寿险发展的规律。通过创新发展,队伍结构得到优化,队伍产能得到提升,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了个险累计新保增速在同业市场上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太平洋 市场 同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