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访问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2年10月30日 16:2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银联10月30日消息,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在香港会见了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香港与内地的跨境支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继续推进香港的芯片卡迁移,开展创新支付合作等达成多项共识。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陪同访问。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高度评价银联在促进香港金融基建和电子支付平台的发展及与内地金融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表示,香港金管局欢迎并支持银联在香港的业务拓展,银联卡在港使用环境不断优化,合作发卡产品丰富,为香港居民和内地来港客人提供了便利的服务。目前,香港金管局正积极推动当地银行加快芯片卡迁徙工作,同时大力推动开展网上跨境电子账单的传送及缴费、移动支付等创新金融服务,希望银联充分发挥其内地商户网络广泛等业务优势,积极参与,更好地为两地的客户提供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感谢香港金管局支持银联在香港业务的发展。他表示,香港是银联国际业务的起始地和创新服务的重要市场,银联愿意配合香港金管局,共同发展网上跨境电子账单的传送及缴费、移动支付等创新金融服务。在香港金管局及合作机构的支持下,香港的银联网络接近ATM和POS的全覆盖,银联卡用卡服务体系日益完善,银联卡交易量持续增长。在服务内地赴港游客便利用卡的基础上,银联积极支持香港银行卡市场发展,在推动芯片卡迁移,研发和推广适应香港市场需要的创新支付产品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未来将为当地银联卡持卡人带去更多优质服务。

香港的银联卡使用非常便利。目前,银联卡可在当地几乎全部取款机和九成以上商户使用,香港累计发行银联卡近1000万张。按香港金管局的银行卡芯片迁移计划,银联正积极推动当地银行加快发行PBOC标准金融IC卡,预计两年内完成香港所发银联借记卡升级为金融IC卡。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香港 银联 金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