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联与三星电子签署移动支付合作备忘录

2012年08月20日 10:1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17日,中国银联与三星电子(简称“三星”)在上海共同宣布签署移动支付合作备忘录。三星GALAXY S Ⅲ也成为首款通过银联移动支付NFC-SIM产品认证的手机。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与三星全球高级副总裁王彤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银联致力于支付创新,尤其在移动支付领域,通过与相关机构的合作,先后推出了基于金融智能SD卡、手机SIM卡等支付载体的移动支付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以创新产品和服务,支持相关行业提升服务质量。而三星作为全球移动通信领导厂商,在手机、半导体、显示器及数字多媒体等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

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银联与三星就开展移动支付的技术研发、产品检测和认证等业务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共同打造的移动支付产品——三星GALAXY S Ⅲ手机,具备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离无线通讯)功能,置入集成银联安全支付芯片的手机SWP-SIM卡后,可同时支持远程支付和近场支付。这意味着,该款手机不仅可借助移动通信网络,提供信用卡还款、便民缴费、在线购物等服务,还与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一样,可在全国超过90万台支持非接触式支付的终端上即挥即付。随着银联在全国50个城市陆续建成100个近场支付服务商圈,银联手机支付将更轻松。

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表示,为了满足人们多元化支付需求,银联积极探索创新,正在构建涵盖传统和创新业务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为持卡人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移动支付是重要的创新支付方式,银联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商业银行、通信运营商、手机制造商等各方,共同推广移动支付业务,促进移动支付产业发展。银联与三星的互利合作,将发挥双方优势,丰富移动支付服务的内涵,让客户享受到双方共同打造的优质支付体验。

三星全球高级副总裁王彤表示,三星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移动生活,已推出全终端、支持NFC-SIM方案的手机以及相关的NFC/SE芯片等移动支付产品。此次与银联开展合作,是以三星的技术、品牌、市场等优势及银联的支付平台为基础,不仅为双方建立了互利双赢的合作关系,更将极大地推动移动支付在中国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银联 三星 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