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2012中国网络营销白皮书》将于2012金网奖发布

2012年09月04日 12: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即将迎来的网络营销盛典将再添重彩。9月6日,伴随2012网络营销高峰论坛暨第四届“金网奖”盛典的召开,《2012中国网络营销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亦将同步隆重发布。据了解,白皮书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推出,其内容涵盖了企业网络营销的经典策略及对2012年最新趋势的大胆预判,将对我国网络营销行业发展及企业开展网络营销带来深刻的指导与启迪。

为保证内容的深度与广度,白皮书的调研工作历时三个月之久,采用了海量资料搜集、研究,专家访谈及对中国50名网络营销意见领袖进行定量调研的综合方式;调研队象全部来自互联网公司、4A广告公司和数字营销公司负责人,传统企业营销高管及资深业界专家。白皮书将通过大量鲜活的网络营销经典案例,业内资深专家及从业人的真知灼见,为所有已经或将要开展网络营销的企业解答他们的疑惑:企业要想在网络营销中有所突破,最应该采取哪些关键行动?80%的企业号称重视网络营销,却为何大多白白花费了冤枉钱?当网络营销势在必行,企业究竟如何完成“超车”,获得领先?

众所周知,在网络技术与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今天,是否掌握网络营销之道已越来越影响到企业的发展命脉。在对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白皮书总策划肖明超的采访中,他也着重谈及此点。

“我国互联网发展速度太快,技术的更新速度与周期大大缩短,这使得很多传统企业难以适应网络环境的变化,并及时利用网络营销为企业服务。”肖明超指出,目前阻碍企业在网络营销中大展身手的因素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企业对网络营销认识不足,不知道网络营销到底应该怎么做;网络营销策略不够系统化,很多企业仅将其当做事件营销或活动营销平台,与传统营销脱节;网络营销效果无法衡量,现在有很多技术化指标,比如点击率、曝光度等等,但很多企业无法评估它们效果到底如何;网络营销创意为王,但产生好的创意并不容易;有企业认为互联网媒体与渠道价格过高。

“整体来说,企业对于网络营销‘战术实施’的重视远远高于其对于战略的重视,这是导致企业网络营销发展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从长远来看,企业只有将网络营销纳入到战略的思考框架,并将不同的网络营销手段和方法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才能取得更好的网络营销效果。”肖明超认为,帮助更多的企业认识、掌握2012年网络营销发展现状及趋势,制定最佳营销策略,正是白皮书发布的宗旨所在。

此外,白皮书着重阐明了2012年网络营销发展的最新趋势。白皮书指出,2012年各个企业都加大了网络营销的投入。在本次接受访问的企业中, 60%的企业2012年用于营销的预算比2011年有所增长,平均涨幅在30.5%,汽车、IT、快消等行业对于网络营销的投入相比2011年均增长了50%以上;社会化媒体、电商平台、网络视频、移动营销成为2012年的网络营销热点和新利器。同时,从趋势上看,企业选择网络营销,已经不再满足于硬性的广告展示,更加强调品牌的软性植入与沟通,无论是门户网站的广告、垂直网站的软文,还是视频网站的广告、微电影和病毒视频,或是微博/SNS的活动与互动,企业越来越强调网络媒体的多元化全方位整合与融合;广告与公关的边界变得模糊,创意、内容与互联网媒体的融合与结合变得越来越重要。

《2012中国网络营销白皮书》部分内容提前曝光

当然,这本白皮书所发现的奥秘绝不仅限于此,更多真知灼见将会随着第四届“金网奖”的召开推送到人们面前。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金网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