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海尔在欧洲逆势增长凸显引领实力

2012年08月27日 11:5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洲正刮起一股强劲的“中国风”。当孙杨、叶诗文等奥运健儿在“伦敦碗”向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超凡实力时,海尔在欧洲家电市场上演了一场逆势增长的奇迹。据欧洲市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海尔在欧洲整体市场同比增长15%,在分地区市场及各产品线领域也保持快速增长,远超当地行业平均水平。

受全球金融危机、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全球家电消费需求持续萎靡,整个市场陷入增长乏力的困境。欧洲市场尤是如此,以法国市场为例,调查机构Markit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法国制造业PMI指数经过季节调整后仅为43.4,为最近3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法国国内市场需求疲软,对企业经营产生巨大压力。工业生产连续第5个月下降,经济低迷形势愈演愈烈。

与欧洲家电市场逆势不同的是,海尔却实现稳步快速增长,上演了一场逆势增长的“奇迹”。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海尔在欧洲整体市场同比增长率高达15%,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其中,海尔白电在法国同比增长10.4%,在俄罗斯增长率甚至达到60.9%,上演了逆势快速增长的“奇迹”。分产品线来看,海尔冰箱在法国实现了同比30.7%的增长,在英国增长率高达40.1%;同时,海尔冷柜在法国、英国市场分别实现同比35.6%、75.8%的增长,全球第一竞争实力凸显无疑。

市场领先是欧洲消费者对海尔投票的结果。在金融危机下,消费者对品牌与产品的选择更为审慎与苛刻,只有最大化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获得认可。作为坚持本土化创新的品牌,海尔集团在欧洲建立起集设计、研发、制造于一体的“三位一体”布局,形成了及时洞察并快速满足消费需求的供需响应链,在此基础上推出了意式三门冰箱、My-Zone系列无霜冰箱、防霉抗菌洗衣机、1.2米复式滚筒洗衣机、A+++超节能冷柜等差异化创新产品,为欧洲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便捷使用体验,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与选择。

对此,法国媒体Les Numériques在对海尔欧洲市场发展成就及战略进行分析时称其为“全球最领先的专业家电制造商”,并指出“海尔不仅保持高速增长,并且拥有巨大发展潜力”;英国《金融时报》则指出海尔的成功之处在于它“贴近市场,紧跟消费需求”;德国广播电台更是以“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建设的典范”对海尔在全球市场的跨越式发展及全球化品牌建设成就给出了高度评价;西班牙媒体empresas甚至直接刊文定论,海尔的跨越式发展已经对欧美韩品牌在欧洲的地位造成巨大冲击。

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背景下,海尔的逆势增长已经成为令全球业界及媒体瞩目的“海尔现象”。这不仅表现为海尔在海外的全球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还在于海尔已经被看作是中国领先企业在全球的“代言人”,代表着中国企业领先的创新能力和飞速发展的实力。在当前中国家电企业纷纷谋求海外发展之际,海尔的成就无疑为这些企业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样板,引领中国家电行业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海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