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北京文化周上演“双城记” 燕京啤酒进入驻英大使馆

2012年08月14日 16:0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乒羽包揽冠军,游泳屡创纪录。赛场外,由燕京啤酒集团和北京演艺集团共同举办的以“北京祝福你”为主题、为期一周的北京文化周活动在伦敦圆满落幕。四合院、胡同、百年老字号、巨型龙风筝等传统文化元素,营造出浓郁的北京风情;精美的燕京啤酒产品组成的五环图案,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关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将多姿多彩的英伦风情带到了中国观众面前。4年后的伦敦,北京向英国首都送去了文化盛礼,奥运精神在传承中发扬光大,东西方文明在交流中辉映,北京文化周,让两座奥运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上演一出“双城记”。

北京文化周活动是上一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对本届奥运会东道主城市的祝福,也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华章。在7月26日晚于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举行的开幕活动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原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为“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宣布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和伦敦市副市长爱德华•利斯特等中外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活动。刘敬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北京文化周”以“北京祝福你”为主题,就是要表达中国人民、北京人民对伦敦的祝福,祝福伦敦奥运会完美呈现,祝福来自五大洲的奥运健儿再创佳绩。

北京文化周分为演出、展览和论坛三大板块,包括9项活动:“燕京之夜——北京祝福你”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燕京之夜——北京祝福你”综艺晚会、《圣火欢乐颂》交响音乐会、昆曲《红楼梦》和《续琵琶》、“魅力北京”图片展、“多彩北京”文化艺术展、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暨北京-伦敦文创产业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等。文化周活动主场地在伦敦的巴比肯艺术中心,同时还将在皇家节日大厅、奥林匹亚西厅、伦敦博物馆等地举办相关活动。

“多彩北京”文化艺术展集表演艺术、油画艺术和民俗艺术展示于一体,浓郁的北京风情令许多参观者为之着迷。伦敦律师凯瑞在参观完之后就迫不及待地与朋友分享喜悦,赞叹说在这里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奥运城市北京。黑人青年马顿是一位业余策展人,他说,他尤其喜欢看老北京传统文化这部分,这个展览让他快速了解到了中国文化的可爱之处,“看了这个展览后,非常想赶紧去北京!”麦克•默卡西则对四合院非常着迷,还骑上了自行车,体验了一把地道的老北京生活,“这样的展览在伦敦不容易看到,尤其对像我这样没去过北京的伦敦人来说很有意义,真的很棒!”

作为这次活动的赞助商,燕京啤酒集团将精美的产品摆放成色彩绚丽五环图形,送出了对伦敦奥运会的美好祝福。颇具艺术创意的展台,吸引观众纷纷驻足,了解和感受这个中国知名企业。现场有许多外国参观者在品尝了燕京啤酒之后,对于清爽可口的口感赞不绝口,对于燕京啤酒的优异品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先生通过努力,让燕京啤酒成为我国驻英使馆举办的”奥运健儿夺金”庆功会宴会用酒,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与诸多在伦敦奥运会创造佳绩的体育健儿一起畅饮燕京啤酒,庆祝中国代表团取得的出色成绩。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说,支持举办北京文化周,既是燕京人奥运情结的自然延续,也是推动北京文化走向世界应尽的义务。北京文化周的成功举办,为伦敦注入了鲜明的东方元素,让更多的观众深刻感受了一个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精气实足、神采飞扬、蓬勃发展的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借助北京文化周活动抓住奥运营销,和当地经销商共同努力,在《人民日报(欧洲版)》、《星岛日报》以及《凤凰卫视》相关栏目进行燕京品牌宣传,从而在华人销售渠道占有一席之地。作为中国民族啤酒工业的代表,燕京啤酒在伦敦的市场拓展取得了不菲的成果,不仅提升了燕京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形象,更促进了集团的国际化进程,加快了冲击世界啤酒行业前五强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燕京 伦敦 奥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