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财政部面向机构投资者和国外中央银行的 人民币国债发行工作圆满完成

2012年06月28日 18:2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155亿元人民币国债,已于6月28日成功通过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 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申购总额586.81亿元人民币,竞投反应热烈。另外,财政部首度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定向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国债已顺利完成,申购反应同样理想。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已连续第三年获财政部委任为国债独家发行及交存代理,今年更首度出任国债上市代理,统筹国债上市事宜。交行全行协同努力,成功推动了人民币国债“走出去”,为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的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批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155亿元人民币国债竞投反应热烈,其中3年期国债70亿元,票面利率1.85%;5年期国债55亿元,票面利率2.56%;7年期国债10亿元,票面利率2.65%;10年期国债10亿元,票面利率3.10%;15年期国债10亿元,票面利率3.48%,总申购金额达586.81亿元,约为发行额的3.79倍,将于2012年7月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同时,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发行20亿元的人民币国债,包括3年期11亿元、5年期6亿元、7年期2亿元、10年期1亿元,票面利率与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同年期国债相同,共有5家国外中央银行申购,总申购金额为30.60亿元,是发行额的1.53倍。

除了负责安排国债在港招标事宜外,交行香港分行也同时担任零售部分国债的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和国外中央银行 面向机构投资者 财政部面向机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