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案例展示

让车,成为话题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4.04.11 |

 一、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概况

1、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长安福特成立于2001425日,是中国知名汽车合资厂商,由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是长安福特科技含量最高、制造工艺最精良的旗舰车型,车型共有7款,含有1.5T2.0T等两种排量,有手自一体等多种变速箱选择,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KW,最大马力为242PS,最大扭矩为350N·m,车身长宽高为4860×1854×1480mm。 不仅搭载多项创新科技,并在至臻品质、动力系统以及安全性能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是福特品牌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中级车 

2、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上市面临的问题

    众所周知,中级汽车市场是国内汽车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所以新蒙迪欧面临对手从性能、价格到品牌等方面的全面竞争。大众迈腾曾经作为运动中型车的标杆级产品而出现,新迈腾的出现更是一个不能小视的威胁。在这一领域具有传统优势的日产三强,尤以丰田凯美瑞为代表赢得了不年轻人的青睐。对于长安福特新蒙迪欧而言,要想在这一领域占据一定的市场,扩大品牌认知并对潜在客户进一步细分势在必行;同时,让绝无仅有的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全LED大灯的配置成为让人为之一振的亮点,也是难题之一。 

二、应对之策:牵手凤凰网,让车成为话题

1、明确营销目标人群:精英群体

    新蒙迪欧高端车型的定位,决定了它的潜在消费者为各行各业的社会精英,具有出类拔萃的品质和渴望激情与挑战的情怀。

2、确定营销策略:精英参与话题诠释品牌内涵

通过行业精英的代言阐释丰富的品牌内涵:懂得平衡、懂得精彩、事业有成、富于激情、生活有品。社会名人结合时下社会热门话题,扩大新蒙迪欧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所选的社会名流有雷明、蔡明、陈伟星、何念、刘一帆、刘昊威,这些各具特色的精英人物能引发不同消费者的共鸣。

(1)建立热门话题与精英人物的关联

依托强大的媒体资源优势,筛选出符合新蒙迪欧品牌内涵的热门话题,如毕业季、土豪盖楼、城市打车难、暴发户现象等,以此来传递工作观、财富观、科技观、生活观,用纵议院的形式与网友展开互动。

(2)主动出击:结合人物引发社会议论

    相对于被动的迎合社会热点,通过意见领袖引发话题讨论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纵议院话题引发精英人物参与话题讨论,带动众多网友热烈讨论,这些话题与新蒙迪欧的内涵高度吻合。例如,“雷明:内心强大自信就能收获期待的生活”,该话题暗合了新蒙迪欧富于激情、追求精彩的品质内涵。

3)精英人物视频深度剖析品牌理念

以卫视班底拍摄高质量视频,突显人物与汽车之间的关联。如拍摄以职场精英刘一凡为主人公的视频,通过展现其干练成功的形象深化新蒙迪欧的品牌理念。而且新车发布会上的播放进一步扩大了其传播效果。

(4)举办主题沙龙,让品牌车主深入了解品牌理念

    结合精英人物视频主题,在线下举办主题沙龙高端私密聚会,目的在于凝聚一批高端客户在特定的时间、场合和主题之下让品牌车主深入了解品牌理念。

三、效果

新蒙迪欧自8月底上市以来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截止到201312月底,月均销量过万,持续领跑中高级车市。综合后续的营销效果来看,可谓成绩斐然。 

从原生内容专题效果测评来看,以纵议院为代表的品牌专区在认知度、参与度、喜好度、预购度、推荐度等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

根据尼尔森ADELite2013凤凰网广告效果所做的评估,新蒙迪欧硬广告投放效果在以上几个指标上提升的幅度在30%80%之间。

可见,新蒙迪欧上市以来,无论从销量的硬指标还是认知度、喜好度等软指标上看,长安福特与凤凰网络营销中心的合作可谓成功的典范。 (作者:朱文通 责编:扶秀娟)

案例搜索
行业
时间
--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