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荣威W5: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华东策划 | 发布时间:2012.12.13 |

 案例简介:

上汽荣威品牌牵手凤凰网,联合举办“丈量边关,致敬英雄”活动。活动邀请凤凰卫视著名战地记者闾丘露薇作为发车仪式主持人开启这次热血之旅。

作为同时具备军政类资源与利于爱国情怀推广的稀缺型媒体,凤凰网希望透过一次成功的活动激发用户的爱国情怀,并借助13亿人共同关注的时政事件吸引公众目光,扩大荣威W5品牌影响力,建立国人对荣威这一民族汽车品牌的归属感。

传播策略:

1、凤凰、上汽品牌一脉相承:将凤凰集团的品牌影响力与上汽国有品牌的强大影响力进行捆绑,达到深入合作;

2、多元化视频形式贯通呈现:凤凰视频全程跟拍,每日制作纪录片,电视级水平制作活动专题片;

3、独家名人资源支持:邀请闾丘露薇参与活动启动仪式,凤凰知名主持人集体发出寄语,达到未行已轰动的效果;

4、结合钓鱼岛事件进行超深度结合:“什么都可以跨越,除了底线”这一广告语已结合钓鱼岛专题报道深深植入每个国人心中;

执行过程:

 

1、线上活动:专题结合深度出击。凤凰网为“丈量边关,致敬英雄”量身打造了活动主页,主页分为三个部分,通过“丈量边关”“丈量忠魂”和“丈量历史”三个侧面展现爱国情怀。

2、线下行走  W5强势跨越边境。

此次“丈量边关,致敬英雄”项目有幸请到凤凰卫视著名战地记者闾丘露薇作为发车仪式的主持人,出色的现场感染力以及对历史和现状的出色见解为此次活动奠定了优秀的基础。

随后在整个活动周期内,随着每条线路的出发,闾丘露薇都会发布微博祝福活动。使丈量活动在其众多粉丝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3、突发事件:深度结合创造关注奇迹。

在钓鱼岛事件发生后,荣威迅速推出“唯底线不可退让”系列广告创意,将沟通元“爱国”推向极致。

同时,荣威与凤凰网展开合作,在凤凰网钓鱼岛专题推出“唯底线不可退让”的口号,借助凤凰网大事件报道的爆发力,荣威广告引起广泛共鸣。

营销效果与市场反馈:

荣威凤凰网钓鱼岛专题广告广告内容深度结合钓鱼岛事件,钓鱼岛专题首页pv达156,515,362,其中9月18日达到最高11,589,546。荣威广告点击率1.0%,高度实现与用户情感共鸣。

在社会化媒体,在闾丘露薇微博及荣威官微带动下,由网友自发的“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的传播也同样效果卓著。闾丘露薇每个活动微博,都会得到众多粉丝转发,形成第一波传播力;网友们的舆论传播,自发转发则促成了事件的2次传播,微博搜索“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出现的结果项超过23万,足见事件非凡的影响力。

  (责编:吕育苗)

案例搜索
行业
时间
--请选择--